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狼队]之后(一发完)

斯考特第一次遇见那个女孩的时候,是在加拿大的基地里,一群小孩刚刚偷渡入境。孩子们慌张失措,满身疲惫,眼神里却是对新生活的向往。他们乖乖地听从基地的安排,却不忘时刻关注带队的大孩子和角落里的黑发女孩。毫无疑问,他们两个是队伍里的狠角色。 
 
斯考特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女孩,她怀疑地打量一切,默不作声,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像野兽一样的气息审视着一切。 
 
那就是劳拉,罗根的克隆人,他用性命保护她能安全脱离美国国界,告诉她来找自己。 
 
斯考特远远地看过她几眼,确保这几个孩子有人照顾,有人教养,就不再关注。 
 
他领导着整个基地运作,他必须没有弱点。 
 
而劳拉不必背负着父辈的责任,她只要像其他孩子那样长大,只需要像普通变种人孩子那样成长。 
 
就像罗根希望的那样,斯考特对自己说。 
 
—————————— 
 
“金刚狼?骗人的东西吧?” 
 
“如果真的有这种能力的变种人,他现在在哪儿?难道不应该拯救我们,我们这些可怜的被押解屠杀,像可怜的小白鼠一样的人?” 
 
“你踏马能不能闭嘴,命都快没了,话还挺多。” 
 
“罗根听说被哨兵特勤处杀掉了。” 
 
“也没什么牛的,我看是别人吹出来的名气。” 
 
斯考特站在仓库的窗边,一边盯着路上正在行进的押解车队,一边听着各作战小组汇报情况。押解车里的情况,透过耳机传进了每一个待命人员的耳朵里,包括这些变种人的牢骚。 
 
“队长……”手下的几个变种人跟他很久了,大抵知道镭射眼和金刚狼曾经有过扑朔迷离的过去,他们还没说完就被斯考特挥手阻止了。 
 
大局为重。 
 
斯考特发出了指令,各作战分队开始按计划形式,一时间整个空间被用能力静音,哨兵特勤处被打的措手不及,营救行动顺利进行。 
 
———————————— 
 
“队长,劳拉……你真的不考虑让她加入一队吗?”副手跟在后面,从战斗结束就开始唠叨斯考特,“她是个天生的杀手,她的能力,还有她的性格,甚至她的基因,都是为了战斗存在的。” 
 
“不,我不允许。” 
 
“你应该听听那孩子的意愿,而不是故意阻止她,队长!” 
 
“我说了,不行。” 
 
斯考特走进了自己的书房,却看见了劳拉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边。 
 
“出去,我要办公。” 
 
斯考特并不像外人想象的那样,对劳拉抱有偏见。相反,他了解这个孩子,更知道这个孩子和他有些一样的脾气。 
 
“队长,我要加入外勤组。” 
 
语气都是肯定句,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 
 
“我已经和他们讨论过了,不行。” 
 
“队长,我已经长大了,我会保护好自己。” 
 
“NO。” 
 
劳拉的耐心全部磨光了,她的钢爪从手里冒了出来,狠狠地钉在了桌子上,眼神里凶光毕露,就像一匹急待进攻的狼,“我要战斗,保护基地。” 
 
“NO。” 
 
“听着,我知道你和罗根,有间隙。我也承认罗根不是合格的战士,他永远不会乖乖地服从,但是我发誓,我对基地毫无疑问的忠诚。” 
 
劳拉打听过一些消息,他们说唯一的可能就是,当年镭射眼队长和金刚狼闹翻以后,分道扬镳,两个人不合牵扯到了她,因此才对她格外有意见。 
 
斯考特听见她的这一段话,终于停下了手里正在签署的文件,他站起身来,站在了劳拉面前。 
 
劳拉已经长大了,是个冰美人。斯考特一直担心罗根的女儿,也长得像他一样粗犷不羁,绝对是一场灾难。不过现实还好,如果不是因为性格太冷,又倔,劳拉绝对也会有一队追求者。 
 
她穿着普蓝色的作训服,这是变种人训练营教官的标配。斯考特这些年没少关注这个孩子,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能力,更因为一种责任。他安排她在基地训练战士,看来劳拉并不喜欢这个职业。 
 
“劳拉,上上周,你把自己的同事打住院了。” 
 
斯考特想起这件事还觉得哭笑不得,他连夜被教官长打来的电话吓醒,急急忙忙地赶到医院,老远只看到了手肘破皮去包扎的劳拉,而那个和她打架的同事还躺在病床上,脸肿的像猪头。 
 
“那是因为他说罗根坏话,我……”劳拉丝毫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她没有伸出钢爪捅对方一个窟窿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这幅死不认账的模样也像他,斯考特想起了罗根,一个已经去世很久,葬在不知名山谷里的英雄,变种人的传奇人物,他曾经爱过的人,又因为各种原因错过的人,一个让他避而不谈很久的人。 
 
收音机在预定的时刻打开了,沙沙作响,却没有人去调台。他和劳拉两个人在书房里僵持着,谁也不肯退一步。 
 
“罗根是个混蛋,笨蛋,自大狂。”斯考特听见钢爪弹出的声音了,他依旧不打算停下来,在劳拉面前,他觉得自己的唠叨是有人能听懂的,“我是很看不惯他,从我认识他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这家伙绝对是麻烦制造者。” 
 
劳拉努力克制自己,不在基地掌权人的脸上来上几道血痕。罗根在她心里,不仅仅是基因上的父亲,更是一个完美的英雄。她握紧了拳头,告诉自己今天是来求人的,不是来打架的。 
 
“我和他吵了一架,然后他和X教授拒绝了我,于是我带着和我理念相同的人来到了这里,建设了基地。”斯考特站在窗边,今天的夕阳很美,他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好好地看过一次风景,“教授生病以后,我等他联系我,我一直在等他,国内情况吃紧,我在等他低头,只要……” 
 
“只要他联系我,告诉我他改变主意了,我就会拼了命去接他。” 
 
“可是他没有,我的人甚至失去了他的踪迹,他带着教授人间蒸发了。”

“然后,你就出现了。”带着他的死讯。

斯考特已经忘了那个时候,自己是如何一边处理好严峻的形式,一边整理自己几乎快要崩溃的心情。每一天都很难过,于是更加疯狂的工作成为了不错的选择。 
 
劳拉慢慢地收回了自己的钢爪,即使不善于交际,她的直觉也告诉他,斯考特和罗根并不是外人说的那样,他们不是敌人。 
 
“劳拉,你和罗根很像,坚强,刚毅,嗯,有点倔。”斯考特看着远处的山脉,夕阳给积雪染上了血色,就像他梦里里的血泊以及山谷里的惨叫声,他听到自己说,“过刚易折。” 
 
“……” 
 
“你回去吧,去一队报道,调令我已经签字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我的话。” 
 
斯考特最终还是决定让她参加外勤战斗,劳拉已经到了独当一面的年纪,过去他也想过让这个孩子远离战争,可是这个时代,并不能让所有人都如愿。 
 
他在劳拉拿过来的调令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又递给了劳拉,对方却迟迟不肯伸手去接。 
 
请求得到了允许,可是劳拉本应该松了一口气,她忽然开口,“斯考特……” 
 
“嗯?” 
 
“你是圣诞老人,对吗?” 
 
斯考特隔着眼镜,看到了劳拉脸上的期望,可是他还是摇了摇头,“你说什么?” 
 
“没什么,队长……”劳拉接过了他的调令,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 
 
雷鸟被派去了美国潜伏,他携手北极星建设了美国境内最大的变种人组织。这些年里发生了很多事,足以让乌托邦受影响的很多事。 
 
北极星就像他的父亲,斯考特拿到情报的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万磁王,这样也好,足够坚强地在这个充满歧视和暴力的世界活下去。 
 
劳拉长期在外执行各种任务,斯考特已经很放心她了,尽管有的时候会意气用事,但她学会了团队合作,这就足够让斯考特放心。 
 
人类,变种人,超级英雄,外星人,异人族,在这个世界上太多的问题急需解决。 
 
等到斯考特终于觉得自己老了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只让情况不那么糟糕,却并没有成为过去X教授期望的那样。 
 
他开始学会培养接班人,雷鸟和日食还有其他的接班人,慢慢地放开自己的权力,把工作交接给他人。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他能做的已经不多了。

———————————— 
 
“你个骗子。”劳拉回到基地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斯考特,本想揪着他的领子骂他,却忽然发现铁血首领的镭射眼已经两鬓微霜了,“你就是圣诞老人,对吗?” 
 
“我以为你会叫我圣诞叔叔,我还没有那么老。” 
 
 
“我早该想到了,每年圣诞节,所有的变种人孩子都会收到父母送的礼物,我却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劳拉抢过了斯考特的抹布,“能悄无声迹进入训练营,又可以让摄像记录恰好没有的人,除了你还有谁。” 
 
“喜欢我送的礼物吗?” 
 
“……”劳拉笑了,她摇了摇头,“X战警的漫画很扯淡,娃娃也很无聊,还有那些小玩意……也不是那么糟糕啦,我从没有收到过比机车更棒的礼物了。” 
 
“那可是你的成人礼。”斯考特坐在一边的凳子上,看着劳拉替自己擦摩托车,“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劳拉头也不回,但是她能感受到对方的视线,“好吧,也不是没有,只是还不算有。”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带着女孩们出门看电影了,星球大战。” 
 
“你……不是喜欢男人吗?” 
 
斯考特拿着扳手,轻轻地敲了劳拉的脑袋,然后一个人慢慢地走回了自己住的小屋。 
 
他不喜欢男人,只是恰巧遇见了一个混蛋,混蛋正巧叫罗根,有个外号叫金刚狼。 
 
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人记得金刚狼了,就连退休好几年的变种人前任领袖,大名鼎鼎的镭射眼斯考特,有的时候出门也会被一般人当做失明的普通老大爷。 
 
他们的时代过去了,就像当年的X教授和万磁王一样。 
 
斯考特带着特制的眼镜,坐在书房里看着劳拉摧残他的草坪,直到她的男朋友在车上看不下去下来帮忙。 
 
没有什么不好,孩子们都长大了。 
 
斯考特越来越多的回想起当年的那些日子,在威切斯特的日子,X学院还对外招生开设课程的日子。尽管有的时候会觉得日子有些无聊,但至少轻松而欢乐。 
 
他会想起琴,也会想起X教授,或者是其他的伙伴,更多的时候回想起罗根,然后一整天都坐在沙发上发呆,直到劳拉打电话回来问他今天有没有按时吃药。 
 
他不喜欢吃药,可是不得不,劳拉依旧是那个倔的要死孩子,就像他的父亲。 
 
斯考特已经没有任何亲人了,他的学生很多,他的下属也很多,大家都会来看他。可是他不喜欢,那些人总是带着怜悯,而劳拉不一样,她会处心积虑和斯考特作对,试图抢走他珍藏的摩托或者喜欢的墨镜。

斯考特喜欢劳拉,他们相处地就像一对父女。大家都心知肚明,可是却从未说破。

—————————————————— 
 
这一年,夏天,
斯考特永远的停留在了他最爱的X学院,再也没有醒来。 
 
劳拉拒绝了变种人领袖和人类政府提议的国葬,
而是悄悄地把斯考特葬在了那个他从不肯去的山谷里,
她已经找不到多年前罗根的归宿和那个X标志,
只能在山水萦绕的地方选了一处风水宝地。 
 
至少这一次,他们可以靠得近一点。

风吹过山谷,带着秋天的冷,吹动了树叶沙沙作响,有鸟儿的叫声从远处传来,伴着潺潺的流水声叮咚叮咚。大自然的美丽和壮阔在这个普通的山谷里,显得格外恬静而闲适。

父亲,从未期待过,却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像个奇迹。
就在她以为要永远失去的时候,
另一份父爱却悄悄地到来,默默地陪伴她长大。

劳拉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那个算不上墓碑的X标志,擦干了眼泪,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评论(26)
热度(5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