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Evanstan]真相是(一发完)

你会邀请Chris参加生日聚会吗?

不,我不会。

还不等粉丝反应,他已经扭身走了。

——————————————————

“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经纪人推门进来的力道,完全体现了他此时此刻的心境,并不是话语里那么平静,她把那些报纸狠狠地排在桌子上,然后坐在沙发上,双手抱胸,静静地望着坐在她对面的那个人。 

“我不知道,真的,我不知道,我发誓……”Chris坐在沙发上,他用手揪着头发,“我只是在特里贝卡看房而已,偶尔遇见她,打了个招呼,我又不能假装没看到。” 

“纽约的特里贝卡?”经纪人看到Chris的反应,只觉得一阵心烦,“你和他已经分手了,也许你们谈过恋爱的话。” 

是的,他。经纪人从不谈他的名字,仿佛是什么禁忌,能开启潘多拉魔盒那种。 

“我只是因为要排练舞台剧,我不能总住在酒店里……”Chris站了起来,他想解释自己,可是看到经纪人一切了然的神态,他只能在原地踱步,“我不是为了他,我发誓。” 

“Chris,我……”经纪人本想说几句话来劝解他,又觉得自己不能再增加他的负担了,“事情都交给我了,你不要想太多了,Lisa说舞台剧她也要去现场,你好好准备。” 

“……”Chris站在酒店的窗边,这里是二十楼,足够居高临下,“我知道了。” 

“Chris?”经纪人准备离开,她站在门边,依旧放心不下,“他是个演员,Bucky只是个角色,你总要分清楚……” 

“我知道了。” 

“好吧,记得吃药,照顾好自己。” 

门在身后紧紧地关上,力气也一瞬间抽干,他无力地用额头抵着玻璃,低头看着楼下的街道人来人往,再也支撑不住维持风轻云淡的表面样子。这座城市并不像电影里那样多灾多难,倒像是野兽匍匐在大地之上,人们生活在这里,为了各种目的,忙忙碌碌着。 

可是自己究竟出路在哪里呢?演而优则导,自己是个蹩脚的演员,演着一些靠肌肉和荷尔蒙吸引女观众的角色,定型在超级英雄的位置一晃就是几年时间,似乎离自己当初加入好莱坞的梦想越来越远。 

这部舞台剧是自己的一次尝试,结果究竟如何也未曾可知。导演说筹备和排练的地址位于纽约,自己的心底居然不是避之不及,而是一种带着酸涩的喜悦。酸涩是想起了那些和他的日子里,喜悦仅仅因为自己即将到访那座城市。 

不过是一座有他的城市而已。 

夜色悄悄降临,城市里点亮了灯火,星星点点,也许在这个城市的某处,他也点亮了一盏灯,可是已经不是为了自己。Chris这样想着,终于离开了落地窗边,摸黑走到厨房,给自己到了一杯热水,胡乱地吃了药,然后躺在了酒店的大床上,独自一个人在才开始热闹的城市里,睡着了。 

》》》》》》》》 

“Sebby,看今天八卦头条了吗?”朋友坐在一边玩手机,看到Sebastian进来晃了晃自己的手机,然后递给他。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和前女友珍妮·斯雷特复合?”Sebastian一目十行地看完了整片报道,然后随意把手机扔在了桌子上,开了一瓶啤酒满满地喝了一大口,“狗仔的胡扯日常。” 

朋友点了点头,他捡过来自己的手机,“一大早就喝酒?今天下午去哪里玩,按计划?”他们原计划是要去海滩,然后去夜店,或者临时约一个漂亮妹子也是计划之一。 

“我要回纽约。”Sebby放下了酒瓶,他在沙发里摸索了一阵,从缝隙里掏出来了自己昨天胡乱扔的手机,“有工作。” 

“你是认真的?”他看着Sebby拿起手机订机票,“我们离开纽约的时候,你告诉我,你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宣传,冬妮娅那个电影不是完了吗?漫展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吗?” 

“嗯。”Sebby头也不抬,他在找最近的航班,“临时通知的。” 

“手机扔了一整天了,你经纪人会意念通知?拜托,敷衍我也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朋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都已经到了,其他人也快到了,你真的要放一群人鸽子,然后自己一个人飞回纽约?” 

Sebby订好了机票,开始收拾自己昨天刚刚放好的行李,他们原计划在这里度过一个半礼拜,现在只能改天了。 

“喂!”朋友站在门口,堵住了Sebby前往卫生间的步伐,“你不是因为那个狗仔的胡言乱语吧?我是说,Evens到纽约了不是吗?” 

Sebby没由来的觉得很烦躁,可是对方依旧堵住了整个门,“不,不……好吧,你赢了,因为他,你满意了吧,从门口让开。” 

“Sebby,他不是那种人,我是说,我们这种人,好聚好散的人,你真的要认真?”朋友看着他已经收拾好了行李,戴上了帽子,准备出门,伸手拉住了他,“Sebby?” 

“我们这种人是哪种人?”Sebby戴上了墨镜,“我先走了,电话联系。” 

从繁华的城市,到萧瑟的郊区仅仅半个小时,路上该死的顺利。Sebby站在机场,广播正在播放着检录信息的声音,他却迟疑了。 

明明自己是最先说分手的那个人,明明自己才应该是最潇洒的那个,明明已经说过了要忘记过去只做朋友,可是怎么骗不了自己。 

最后他还是坐上了飞机,他没办法阻止自己,就像他过去没办法阻止自己靠近他一样。 

》》》》》》》》》》 

舞台剧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每天排练结束,Chris都觉得身上的担子轻了一点。他独自走在路边,前往自己新租住的公寓,一边给Lisa打电话,来纽约之前,他把Dogger寄放在了休假的Lisa那里。 

“舞台剧怎么样?”Lisa像往常一样问他日常,她正在厨房准备晚餐。 

“就那样。”Chris在店里买了一杯咖啡,“你呢?” 

“就那样。”Lisa耸了耸肩,她端着麦片粥,手都占着,轻轻用脚背推开了在脚边转圈圈的Dogger,“看电视,遛狗,准备晚餐。” 

“Dogger在干嘛?”Chris听见了狗狗吃东西时候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 

“几分钟之前他试图用自己绊倒我,好抢到电话,”Lisa看了一眼摇着尾巴吃狗粮的Dogger,“不过你好像没有狗粮有吸引力。” 

“好吧,”Chris到了公寓楼下,他准备挂掉电话了,“我爱你,Lisa,几周后见。” 

“我也爱你,宝贝,好好招呼自己,别给自己太多压力。”Lisa想到了最近他的一些状态,不由地担心,“Chris,晚安。” 

听到母亲的担忧,Chris不由地露出了笑容,“这可不是你的人设,我总是告诉别人,我妈超级酷的。” 

“好吧,忙你的吧,超级酷的妈妈要去遛狗了。” 

“……” 

挂掉电话的Chris长出了一口气,像完成了一项艰难的任务。他焦虑症很有可能复发的事情,一直瞒着母亲,但是在母亲面前永远没有秘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瞒住多久。 

随手将手机装进口袋,摸出了钥匙,打开了公寓的电子门,进了电梯。他脑子里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繁杂到想用脑子撞墙,现在只想回家洗个热水澡。 

电梯门快要关了,有一行人从门口进来,Chris按住了开门的按钮,于是一群人坐着电梯慢悠悠地往上走。等到了自己的楼层,他率先走了出去,走到了自己房间的门口,准备输入密码才发现自己身后跟了一个人。 

熟悉的装扮,熟悉的微翘嘴角,熟悉的,一切都无比熟悉。 

“Chris……” 

熟悉的小奶音,仿佛是呢喃,轻声叫自己的名字,Chris的心也随着他的轻唤而轻快了几分。 

“Sebby……” 

Sebby摘掉了碍眼的墨镜,他抿了抿唇,像终于做了决定,“我听他们说,你来了纽约,我来看你……也许你,要帮忙也不一定。” 

Chris站在原地,按密码的手也慢慢收了回来,他曾经期待过无数次和Sebastian因为各种原因重逢,而此时此刻他嘴里所说的原因,绝不会在原因列表之中。 

“我……”Sebby不知道目前是怎么一种情况,他天生的交际能力早已经不知道消失在哪里了,只能像个等待宣判的人,站在原地束手无策。 

“I miss you,Sebby。” 

Chris终于确定了眼前的Sebby是真实的,而不是自己胡乱构思的梦,他快步上前,紧紧地抱住了对方。他闻到了香水的味道,还是自己送给他的味道,就好像一切不开心都不曾发生过。Sebby伸手抱住了他的腰,闭上了眼睛。他坐了半天飞机,想了一整天Chris,纠结了几个月该如何如何,都比不上这一个拥抱来的真实。 

也许下一秒对面的邻居就会开门出来也不一定,也许下一秒有一打狗仔从电梯里冲出来,也许明天他们会登上报纸头条被出柜,无所谓,什么也比不上这个拥抱。 

》》》》》》》》》》 

“你想吃什么?”Chris套着围裙从厨房探头出来,他刚刚搬进来,只有开发商送的厨具还有一些买日常用品时候超市送的赠品。不过幸好,他昨天计划重新开始健身,厨房里还有不少食材。 

Sebby被那个粉红的HelloKitty逗笑了,他咬着酒瓶嘟囔着也许来一个穿着HelloKitty的脱衣舞男当晚餐也不错。 

“你多久没吃东西了?”Chris还记得对方是拖着箱子进来的,当然他不可能和自己搬来同居,那么就说明对方刚刚从外地回来。 

“六个小时?一天?”Sebby皱着眉头,“不用麻烦了,我不饿。” 

Chris穿着有点小的蹩脚的围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抢走了Sebby喝了一半的饮料,“等我一会儿,就一会儿,别吃零食,别喝酒。” 

“好吧,好吧,Chris妈妈,”Sebby眼巴巴地瞅着Chris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然后又目送对方进了厨房。 

晚餐很棒,之后的电视剧也很棒,他们两个人窝在沙发上,就像过去一样。起居室没有开灯,Chris干什么都很认真,哪怕是看肥皂剧。Sebby窝在他的怀里,抬头看他被电视照亮的脸,熟悉的轮廓,熟悉的大胡子,眼睛里有细碎的光,认真而专注。 

他们谁都没有提起几个月前的分手,也没有提起不在联系的时间,更没有提起该死的狗仔和新闻,就像普通的情侣那样,黏腻腻地看完了电视剧,一起洗澡,然后擦枪走火,精疲力尽,最后抱着彼此陷入了沉睡。 

清晨起床的时候,Chris做好了早餐留在餐桌上,他贴在冰箱上的便签告诉Sebby,他去工作了。Sebby的手指划过他的名字,Chris写自己的名字总是要在y上作怪,画个调皮的钩,或者丑丑的笑脸。 

Sebby洗漱完毕,穿着Chris的睡衣,咬着三明治打量着他新搬的公寓。即使是新搬的公寓,Chris也执着于把他变成一个家。照片,书籍,CD,还有简易的健身器材,Sebby参观完了整个房间,最后准备穿好衣服走人。 

昨天夜里,手表被随意地扔在了床头柜上。Sebby扫了一眼,没看见,也许Chris把它收进了抽屉里,他随手拉开抽屉。 

那里没有手表,只有一些药物,抗抑郁药物。 

Sebby认识这些药,他们拍摄《美国队长2》的时候,Chris接受了一个月的心理治疗,持续服药超过两个月。Sebby曾经帮助Chris逃脱该死焦虑症,而现在,他觉得自己可能也得了焦虑症。 

承认吧,Sebastian,没人提起不代表不曾发生。那些分开的日子里,他过得并不好,一点也不好。 

Sebby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仓皇逃离那栋公寓的,他早就忘了那个手表的问题,满脑子都是过去的那些争吵,以及他们之间不再联系之后,朋友们的电话和劝解。 

他们两个人都有问题,那些问题并不会因为分手而消失,它还在那里。 

》》》》》》》》》》 

“我35岁了,我父亲在这个年纪,已经有我了。” 

Chris把车停在了路边,他静静地听着电台里的声音,Sebby的声音,他在谈论一些人生观,计划,或者打算。 

“也许今年我会结婚,家庭总是最重要的。” 

轻轻的嗤笑声,Chris看着自己的双手,他订做过一对戒指,给Sebby,庆祝他们相爱一百天。他们只带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收起来,串成项链,挂在脖子上。 

他们的事业都不能接受这份感情,他们只能把感情埋在镁光灯之下。 

“也许会有个孩子也不一定……” 

Chris靠在椅背上,电台的声音已经从耳边消失,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汗从毛孔里浸了出来,弄湿了他的衬衫,他试着抬手,想关掉电台,却只能但觉到无力,深深地无力。焦虑症复发了,Chris深呼吸,努力缓解自己,可是还是忍不住想很多事情。 

越接近那些幸福的曾经,神经就越紧绷,总有一天会崩溃。 

Chris看着路边的情侣,一对一对地从他的车边路过,简单而幸福。尽管法律已经认同了同性相恋的今天,好莱坞依旧保守而谨慎,他的每一天都过得如履薄冰。可是早就是其中一员,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放下工作,放下一切,毫无顾忌的相爱。 

他也想过放下一切,从头来过,可是不等他下定决心,那个值得他放弃一切的人,已经决定离开这场注定没有未来的追逐。 

就像一根救命稻草,Sebby的电话就在此时此刻打了进来。Chris盯着那个名字,看了一会,然后接了电话。 

“Chris,我看到你在吃药。” 

“没事,我已经好了。” 

“我在家等你。” 

家,Chris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那是Q版的巴基,他毫无疑问喜欢这些粉丝的创作,很可爱。 

调转了车头,回家。 

》》》》》》》》》》》 

“Sebby,我发誓,我焦虑症只是复发了一次,医生坚持要我吃药。” 

“别紧张,Chris。”Sebby和他面对面坐在沙发上,“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 

“谈未来,谈你我。”Sebby最近一直在想这些事情,“我不想吵架,我只想听听你的想法,关于未来,我们的未来。” 

“我想过,我真的想过……”Chris意识到了这一次Sebby认真了,他们不再毫无理智地大声的吵架,而是坐下来,两个人认真的勾勒未来,“等到和漫威的合约结束,我会转幕后,做个导演,或者其他的……” 

Sebby等了一会儿,Chris却不再继续,只是看着他。Sebby他忽然意识到,这次Chris不再固执地替他规划未来,告诉他应该怎样做,“我不会退出,也许我没有你那么敬业,但是我喜欢演戏。” 

“我想和你继续下去,可是我不知道能走多远,这里婚姻不是婚姻,爱情不是爱情,”Chris看到了太多貌合神离,他不知道这一场危险的爱情能在压力下坚持多久,“我知道你爱我,可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一直爱我。” 

Sebby被这个“一直”吓到了,老实讲,他想过以后,但是这个一直真的让他有点慌了。他有过很多女朋友,她们也爱他,爱他风度翩翩,爱他甜言蜜语,却从没有说过“一直”。 

Chris抱住了他,Sebby的懵让他有点慌了,只有确保对方在自己的怀里,他才有继续下去的勇气。 

“你爱我,你知道你爱我,你知道你骗不过自己,就算分开了这么久,只要相遇我们就忍不住这一份爱意。”Chris的声音就在耳边,Sebby听见他说,“给我一点信心,给你一点信心,我知道自己有点控制狂,有过度焦虑,我会改,我……Sebby,不要再逃,不要再抗拒……” 

“让我爱你,God,我要怎么说,才能让你明白,我真的爱你,想和你手牵手白头到老的那种爱你。”Chris几乎是虔诚而小心翼翼地把一切都摆在Sebby眼前,他不知道怎么表述自己,才能把一颗心里满满的爱意呈现眼前。 

“……” 

他的拥抱几乎紧到无法呼吸,可是Sebby却产生了一种真实感。他一直扮演一个情场浪子,一个撩天撩地的高手,可是事实上,他从不敢放手爱一场,唯一动心的一次,也在触摸到危险之前抽身溜掉了。 

现在,这一份动心,又一次的摆在了面前。是天意,不是一见钟情,不是日久生情,而是不可抗力,就像命中注定。 

即使预见到这一场爱情像一场火,这一天最终,他还是放弃抵抗,沉浸在爱欲和陶醉里。 

他们热切的亲吻,抚摸对方的身体,做爱,就像明天世界会终结,不在乎一切,就只有彼此。 

》》》》》》》》》》》 

“我很担心你。”Sebby站在他面前,他伸手触摸他的手心,却感受到了冰冷,“你生病了吗?” 

“生病?”Chris摇了摇头,他趁着大家都在忙,悄悄地吻他的脸颊,“我觉得不能再好了。” 

“你摸起来很冰,”Sebby伸手去摸他的额头,Chris却躲掉了,他这才意识到了已经到了要出场的时候了。 

台下几乎是人山深海,这场漫展可以说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粉丝。Sebby喜欢他的粉丝,他也喜欢漫展,不管工作再累,只要身体允许,他就会出席。 

这场除了Chris,还有他的好朋友,Anthony·Mackie。Anthony毫无疑问是个优秀的狗仔,他没上台之前,就用一种意味深长地眼神打量他们两个,等到上台之后,几乎是不用提点,坐在了他们两个中间。 

[感谢我吧,哥们],Anthony用眼神提醒Sebby,[这样你们就有理由光明正大地盯着对方,假装在看我。] 

[谢了,兄弟],Sebby回了一个眼神,他几乎拼了命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Anthony总是这样。 

主持人注意到了他一提到美国队长和冬兵,台下就发出一阵尖叫,有男有女,从善如流,他开始提问Sebby和Chris。 

[今天请吃什么?]Anthony用眼神看Sebby。 

[随便你点],Sebby已经习惯了好友圆场的日常,因为Chris总是学不会,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夸Bucky,然后就是各种Bucky和Sebby傻傻分不清楚。 

说不清楚开心还是担心,Sebby觉得自己内心塞满了感动和幸福,却还是要提醒Chris,注意分寸,可是太晚了。 

“我有一个软肋。” 

[说点什么啊],Sebby看着Anthony,[他怎么……] 

[你们两个又在一起了?]Anthony笑而不语,场下的尖叫声让他觉得自己偶尔不圆场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是众望所归。 

Fuc……Sebby意识到了Anthony也无话可说,他举起了话筒,试图转移话题,却不知道说什么,等到他意识到了他说了什么之后,气氛才真正的诡异起来。 

望天望地,Chris觉得今天经纪人一定会打爆他的电话,可是他计划先告诉经纪人他们复合了。 

Sebby觉得自己好像越抹越黑,他只能指望自己的胡子能盖住他的脸红,最后也只能捂住了眼睛,好让幸福不从眼角里逃出来。 

Anthony瞅瞅左边,又瞅瞅右边,最后看了一眼主持人,对方也看了回来,[继续啊,看在我们已经无话可说的份上,救场啊~] 

[what???],主持人又看了回去,最后看了眼手卡,拯救了主席台上的所有人。 

》》》》》》》》 

“Chris,你三十岁,不是三岁,能不能控制你的嘴,说话的时候过点脑子。”女经纪人一边关注娱乐动态一边说教,“我知道他很好,你们复合了,很好,但是你能不能控制下自己,别表现的太过分。” 

“我知道了。”Chris举手投降,他知道自己什么毛病,之前唐尼也提点过自己,他已经在慢慢改了,可是最近开心的事情太多,一时没有克制住。 

“我不得不买消息,说你和JS计划结婚,然后再澄清,转移视线。”经纪人揉了揉眉头,“鉴于你们两个同居的事实,我只能提醒你……” 

“记得带套,你说过的,记得防着狗仔,你也已经说过了,记得拉窗帘,你也说过了。” 

“我想说,你能不能别买衣服一次两套,已经有人猜测你俩情侣装了,”经纪人简直想化身咆哮巨龙,她的明星客户总是执着于秀恩爱,简直神烦。“还有你别带着Sebby穿衣风格,他的路线和你不一样,居然也开始蓄胡子,他的经纪人要找我投诉了。” 

“我经纪人找你投诉?”Sebby开门进来,他刚好听见了女经纪人的话,“Chris,过来吃药,希望你今晚可以退烧。” 

“还有其他什么事吗?”Chris挑眉看着经纪人,逐客令简直不能再明显。 

Sebby听到了Chris的话,在厨房摇了摇头,他倒好了药片,递给了Chris,才扭头看着女经纪人,“我们会注意的,他生病了我会照顾的,谢谢你。” 

好吧,她明显多余了。经纪人站起来,拍了拍褶皱的套裙,然后提着包走人了,临近门口,“Sebby,如果他高烧了,记得给我打电话。病来如山倒,说的就是Chris这种。” 

Sebby被她的形容词吓到了,他守了Chris一整夜,到了清晨的时候,他果然发烧了。 

于是不得不打电话给私人医生,物理退烧,然后折腾到了早上,经纪人打俩电话,Sebby才想起来了今天漫展他还要出席。 

“给Chris请假吧,他高烧,刚刚睡着。” 

Sebby收拾了自己的随身物件,临走还不忘给刚刚退烧的Chris掖了掖被角,在他额头落下一吻,关上门,悄悄离开了家。

——————————————————————

感谢深夜陪我分析CE和Sebby的各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我竭尽全力,还是一口玻璃渣。

我文章里的CE和Sebby都是创作,一种猜测。

CE不是美国队长,也不是霹雳火,除了白日里,剧组里,节目里那个笑的咪咪痛的他,还是那个文艺,敏感,并且控制狂的他。

Sebby不是那个很甜的,很阳光的,似乎没有忧愁苦乐永远乐观的他,而是不安的,理智的,放荡不羁,包裹着壳的他。

这篇文章送给我迷的第一对RPS

评论(22)
热度(232)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