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小剧场]巴基的吧唧呱

“嘿,干嘛呢?”托尼从外面刚回到基地,“从我进门到现在,你已经盯着手机一动不动五分钟了。” 
 
然而,巴基依旧盯着手机目不转睛,根本不理在一边说个不停地托尼。 
 
“好吧,”托尼脱掉了外套,给自己倒了杯酒,若无其事地走到了巴基跟前,“你在玩游戏?太阳从东边升起来了,我以为你们老冰棍都喜欢老人机,或者自己的博物馆,哦,严格意义上,纪念你们的博物馆。” 
 
“你很吵。”巴基转了一个方向,背对着托尼,依旧盯着手机。 
 
托尼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而不是在冬兵生气的边缘试探,他看起来随时要用另一只手把手机捏坏,“你在养青蛙,遇到难题了可以问我。虽然我不养青蛙,但是我养了一个幼稚园在我的房子里。” 
 
“园长,班纳老师刚刚在叫你。”鹰眼从露台进来,他刚刚和队长执行任务回来,看起来任务很顺利,他还有心情和托尼打趣“这里交给我,我可是乖宝宝,我会照顾他,托尼园长。” 
 
托尼想起来自己和班纳进行到一半的实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起居室。 
 
鹰眼坐在了巴基身边,“你过新手教程了吗?” 
 
“嗯。” 
 
“呱已经出去了,这很好,”鹰眼瞅了一眼巴基不断切换的界面,“这个游戏不是就是让呱不断旅行吗?” 
 
“不,一点也不好。”巴基嘟囔着,他的目光开始在露台和手机之间切换,越来越不耐烦。 
 
“队长在交待特战小队一些事情,”鹰眼意识到了巴基在等队长回来,“他马上就过来了,也许,你们能交代一下养呱心得,毕竟他……算得上,合格的饲养员什么的。” 
 
“他还没有回来。”巴基指着手机里空荡荡的房子,“他为什么没有回来。” 
 
“什么?”鹰眼皱着眉头,他不是很理解巴基的脑回路,“他去旅行了啊?” 
 
“……”巴基开始拒绝和鹰眼说话,手机界面开始停留在庭院里,“吧唧呱太坏了。” 
 
吧唧呱?鹰眼猜这一定是冬日战士给他的呱起的名字……好吧……为什么太坏了?鹰眼开始头脑风暴,为什么一只呱会因为不在家而太坏了? 
 
苦苦思索,最后只能将这一切归结于深深地代沟。 
 
鹰眼无可奈何地看着巴基盯着手机,最后他决定去给巴基拿点东西喝,也许他一整天都在等该死的吧唧呱回来。 
 
…… 
 
“巴基?”鹰眼搓了搓手,他有点待不下去了,该死的无聊和沉默就像一场谋杀,“也许你不介意我回房间去……” 
 
巴基依旧盯着屏幕,他咬着吸管,一会儿喝一口奶,然后抬头看一下露台,又低头看手机,循环往复,好像鹰眼不存在。 
 
“好吧,你赢了……”鹰眼坐在他身边开始看无聊的电视节目,他不能把一个沉迷游戏随时有可能对手机出手的小朋友扔在客厅里。 
 
…… 
 
当史蒂夫被寇森和Agent.梅送回来的时候,鹰眼看着史蒂夫从昆式飞机上跳下来的时候,仿佛就像看到上帝降临,他在得到救赎地第一时间关了该死的电视,离开了让他无聊到疯的起居室。 
 
“怎么了?”史蒂夫脱掉了作战服,他穿着普通的白背心,坐在了巴基身边,带着阳光和草地的味道,他边用毛巾擦脸边问,“你的吧唧呱怎么了?” 
 
“他出门了。” 
 
“很好啊,”史蒂夫粗略地玩过这个游戏,他知道规则,有的人养的呱就像得了自闭症,从来不出门。不过目前看来,巴基这只呱很好,“等他回来,你可以收到他的照片,伴手礼,特产。” 
 
“不……”巴基摇了摇头。 
 
巴基的手机界面停在庭院里,那里有一只小蜗牛,史蒂乎蜗牛,巴基起的名字。史蒂乎孤单地站在院子里,吧唧呱还没有回家。 
 
“史蒂乎在等他回家,他好久都不回来,也许他迷路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帮助他。”巴基抬起头看着史蒂夫,他的眼睛里全是担忧。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心一瞬间全乱了,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许过去的巴基对于自己的人生也只是个束手无力的旁观者,就像现在这样。 
 
“吧唧,他会回来的……就算迷路了……他会找到回家的路,我发誓。” 
 
“我不想他出门。”巴基把头埋在史蒂夫的怀里,“他会错过史蒂乎的到访,我陪了史蒂乎一个下午,他都没有回来。” 
 
“巴基~”史蒂夫顺着巴基半长的头发,一直抚摸到了他的耳后,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亲吻,“史蒂乎不会不开心,吧唧呱旅行的很快乐,他就会快乐。” 
 
“史蒂乎会担心。” 
 
“他会记着给史蒂乎带礼物的,史蒂乎很喜欢这些礼物的。” 
 
于是一整个晚上,两人守着一台手机,等到命运之呱吧唧回家之后,巴基才草草地吃了点东西,睡着了。 
 
—————————————————— 
 
“Excuse me?”托尼摘下了自己的眼镜,他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队长,“你让我去升级一个无聊的养呱游戏?” 
 
“我知道这很无理,也很荒谬,”史蒂夫看着托尼以及旁边忙忙碌碌记录数据的班纳,“但是,巴基似乎把它当真了,他一下午都在守着蜗牛,他说他要陪着孤单的蜗牛,也许你们有办法一键召回那只呱,不然巴基明天就要守着一整天,我又没办法让他不给呱喂吃的。” 
 
队长的眼神不像是在说笑,托尼觉得一定是自己幻觉了,“你要我限制一只呱的自由?该死的,队长你要我虐呱?” 
 
“只是一个手机游戏,托尼,巴基才五岁,他的智力和情商,我没办法跟他解释游戏是假的,我会被他用眼神杀死的。” 
 
班纳博士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上帝保佑你还记得他五岁,我今天下午看见有人和五岁的巴基在客厅法式热吻,是我眼瞎了,还是你们布鲁克林礼仪太热情。” 
 
“……” 
 
托尼挑了挑眉,他难得看到吃瘪的队长,“这活我接了,明早就升级好了。看孩子去吧,保姆队长。” 
 
班纳目送队长离开了地下室,他忽然扭头问托尼,“洛基的魔法什么时候失效?” 
 
“明早。”托尼边说话,边和贾维斯升级养呱游戏,丝毫没有不乐意,反而乐在其中,“加个婚姻系统怎么样,也许冬兵会喜欢,相亲相爱什么的。” 
 
“我不得不说,托尼,”班纳笑了,他拍了拍托尼的肩膀,“干得好,天才。” 
 
———————————————————— 
 
“史蒂夫?” 
 
队长结束了晨跑从门口进来,他昨天半夜去找托尼谈游戏,希望托尼已经升级好了。 
 
“我在这。” 
 
“我中了洛基的魔法?”巴基揉揉自己快要炸开的脑子,“他现在在哪儿?我真应该给他脑袋上来一拳。” 
 
“奇异博士的卡玛泰姬,”史蒂夫说,“他说他要和阿斯嘉德的领袖谈谈,于是托尔带着他去了。” 
 
“God,”巴基靠着床头躺着,“这感觉比洗脑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想看看这些日子有没有错过什么大事,却看见手机上多了一个游戏,他抬起头看着史蒂夫,“你用我的手机了?” 
 
“嗯……也许……”史蒂夫忽然觉得事情变得有点超出预期。 
 
“吧唧呱?史蒂乎蜗?”巴基看着屏幕难以置信,“What's the hell…” 
 
“嗯,一个游戏。” 
 
“为什么一只青蛙和一只蜗牛会顶着这个名字结婚,并且生了一大堆青蛙?” 
 
史蒂夫看着巴基,巴基看着史蒂乎蜗,史蒂乎蜗背着美国星条旗风格的壳望着巴基呱,然而吧唧呱此时此刻正看着角落里的鱼缸,那里有无数条蝌蚪和已经长大的青蛙,他们的孩子。 
 
沉默,诡异的沉默。 
 
寡姐路过了门口,她举着手机问巴基,“为什么一只呱和蜗牛可以生下一堆……等等,我是打扰你们什么了?” 
 
“……” 
 
“托尼·斯塔克!!!!!!!!!” 
 
今天的复仇者联盟也是鹰飞呱跳的一天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