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综英美]女主她打酱油

011[雷神2]

这个世界就这么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么就不得不失去些什么。
——柏拉图

————————————————————————

我记忆里,阿斯加德是暖洋洋日光下,金灿灿的宫殿楼宇,男人们在练武场上挥洒汗水,女人们在一起欢笑着……

而今天夜里,整个阿斯加德都如此沉静。

我们送走了弗丽嘉,送走了今天所有逝去的阿斯加德神明,他们撑着小舟,飘过阿斯加德的海洋,最终化为宇宙里的星尘。

奥丁在仪式结束之后,就离开了海边,他仿佛一天之间老了十岁,留给了我们孤独的背影。

“洛基!”我看到守卫正把洛基重新关押回地牢,“你们先等等,我和托尔有话想跟洛基说。”

守卫跟着其他人一起离开了海边,不一会儿这里只剩下我们四个人。

我靠在哥哥弗雷的怀里,看着满天的宇宙星辰,托尔升起了篝火,他和洛基坐在我们旁边。

“洛基……”

他扭头看我,脸上没有表情,眼睛里跳动着篝火的光,“我没想到,她会在那里。”

洛基只是收到了消息,知道简住在小厅里。他却不知道弗丽嘉当天正在照顾简被以太折磨的身体,也在小厅里。

托尔并不知道我和洛基在说什么,他盯着跳动的火苗,一言不发。

“弗丽嘉会很高兴你们两个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弗雷难得讨论他俩的事情,“这就叫兄弟?”

“够了,弗雷。”我站起来,拉着他跟我离开,“我要去弗丽嘉的书房,你跟我一起来。”

沙滩上还剩下托尔和洛基,海水拍打着海岸,起起伏伏,远处的海水在星空下闪着银光,可是谁也没有心情观赏。

“洛基,我明早会去见奥丁,我有一个计划。”

“不,他不会答应的。”洛基躺在了沙滩上,他睁大眼睛,望着星空,“我了解他,他绝对不会允许的。”

“那我就需要你的帮助。”

“我?”洛基笑了一声,“你不怕我耍花招吗?”

“不。”托尔回答,“洛基,我的弟弟。”

听到托尔的回答,洛基坐了起来,他看着哥哥数一下又陌生的脸,“Why?我是个刽子手,是个叛国贼,是个被权利花眼的人,你怎么会相信我?”

“我不信你……但是母亲相信你。”

“Who?”洛基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弗丽嘉?她死了!在阿斯加德,在重兵把守的金宫,在你的眼皮底下!”

洛基歇斯底里,他指着自己,“而我,只能在宠物柜里,听别人告诉我,母亲去世了,听别人通知我,伟大的奥丁开恩允许他罪大恶极的儿子去参加母亲的葬礼,然后又被关进笼子里,等着别人告诉我又失去了谁吗?”

“是你自己把自己关进去的。”托尔又说,“我今天不想跟你吵,更不想跟你打架。”

托尔站了起来,他最后又看了一眼海岸线,“我明天去监狱找你,如果你想和我一起复仇的话。”

他说完就离开了,剩下洛基一个人看着篝火渐渐熄灭。

“我也不想和你吵,哥哥。”

——————————————————————
第二天,我刚刚从医疗室出来,就听见奥丁召见医疗官。我担心他的身体,也跟着一起去了大殿,大殿守卫告诉我托尔刚刚离开。

“就不能让我少操心?”我猜测十有八九奥丁是被托尔气到了,金宫的防御还没有再次搭建,阿斯加德目前处于紧急情况,奥丁是千万不能倒下的。

“我去看看托尔,”弗雷悄悄在我耳边说,从小和托尔一起长大,他害怕托尔做出什么不过脑子的事情,“你待在这里,守住奥丁。”

还不等他离开大殿,就有人传信,海姆达尔发现有人叛国。

“弗雷,你去见海姆达尔。”奥丁躺在医疗器里,闭着眼睛说,“阿斯加德的多事之秋,你……算了,你先去海姆达尔那里,回来之后我要见你。”

弗雷听令,他离开了大殿,还不忘冲我比了个手势。只可惜我们还是低估了托尔,他居然说服了海姆达尔包庇他们的行动。

此时此刻,我手里拿着弗丽嘉生前阅读的最后一本魔法书,这是奥丁交与我的,他要我“认真”读每一条给他听。

我自从听他们说托尔和洛基越狱叛国之后,哪里有看书的心情,偏偏奥丁不禁不派人营救托尔,而是让我读书。

“弗丽嘉一直很喜欢你,这是她交给你的最后一个咒语。”奥丁用权杖点了点书的封皮,于是一本崭新的魔法书变成了不知材料做成的薄薄几张纸,“希望你可以好好利用。”

“……”这几张纸记载的魔法,闻所未闻。

“预言以及禁忌魔法?”

“永远不要试图亲自改变未来,否则你迟早会付出代价。”

“你要我为你做什么吗?”

“预言的最后一章,名字叫做诸神黄昏。”他递给我了一本手札,是弗丽嘉的字迹,“阿斯加德会陷落在黑暗精灵第二次来袭,弗丽嘉改变了未来,而我要你再做一次预言。”

我在奥丁的引导下,尝试着去看见未来。

“不,我更应该谢谢你,我的兄弟。”

“阿斯加德已经灭亡了。”

“你为我带来了什么?”

“洛基?”

“我认识他,他是我的朋友!”

“我们一起战斗。”

“额哈哈哈哈哈~”

“……”

各种嘈杂的声音几乎要挤爆我的脑子,最终,我看见了阿斯加德变成了一片火海。

——————————————————————

我有个脑洞,很危险。

洛基掉下彩虹桥的这一段时间里,四处流浪。😂我怎么就觉得他仿佛在魔戒混了一段时间。

基妹吧,有颜值,会魔法,会鼓动人心,会计谋,黑暗又强大,手下是丑逼,肉身被毁之前的索伦不也是这样?

哈哈哈哈哈啊哈

目前纠结我要不要等雷神3诸神皇婚出来了,锤基再结局。还是说让我写一个,如果我写一个恐怕脑洞大到你们想不到。锤锤估计要千里寻夫,啊不,千星寻夫,然后就顺理成章的写一写星际特工戴涵涵如何在千星之城帮助外国领导人锤锤寻找小娇妻的同人。

楼主昨天做梦,梦见锤锤千里寻夫找到了和自己长的一摸一样的星际迷航舰长乔治,然后大概可以概括剩下的梦,就是娇妻带球跑的那种小说后半段的标准剧情。结局是,洛基终于原谅锤锤,告诉他一个好消息,他们的孙子柯克不负众望找了个智商奇高的瓦肯人,终于可以拯救奥丁家族的蠢萌基因。

最后我笑醒了。


评论
热度(10)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