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综英美]女主她打酱油

008[复仇者联萌1]

人类最难忍的是怜悯之情,尤其是在他值得别人怜悯的时候。仇恨是一剂滋补药,它能使人活下去,它唤起复仇的念头;可是,怜悯却能杀死人,它使我们原来虚弱的身体更为衰弱。
                                       ——巴尔扎克《驴皮记》
————————————————————

“看来一切都归于平静。”海姆达尔站在新修建好的彩虹桥上,“我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两年不用工作有点怀念。”

“洛基,他……会被宽恕吗?”我问海姆达尔,这位主神有着九界最多的见识,也是最熟悉奥丁的神祗,“我知道他犯了很多错,从那次切断彩虹桥到现在的大闹中庭,可是他还是二王子不是吗?他还没有被驱逐不是吗?”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海姆达尔拿着他的剑看着我,“说实话,如果他前脚被剥夺了王子身份,后脚我就把他冻起来。”

“Come on. 海姆达尔,你就告诉我奥丁会怎么处置他,”我一把抢过了他的剑,“告诉我,拜托拜托!看在我帮你修好了彩虹桥的份上。”

“第一,修好彩虹桥的不是你,是宇宙魔方;第二,奥丁的打算我猜不透,他从来没有这么踌躇。”海姆达尔看着远处的巍峨宫殿,“奥丁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面对洛基,奥丁从来都不好做决定。”

“我以为他从来都不考虑洛基,洛基没有神位,只有一个人们口头承认的恶作剧之神;洛基没有武器,只有弗丽嘉教授的魔法,你们都知道这玩意只有女神才学;洛基没有被认可,他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奥丁从来不表扬他。”我坐在了彩虹桥上,看着向宇宙流淌的海水,“我一直以为奥丁和弗丽嘉是不想让小儿子吃苦,现在看来他从来没有接纳洛基。”

“不,”海姆达尔坐在我的身边,“奥丁对你们所有孩子都很好,不论是自己的长子,还是是从华纳海姆来的孩子,还是从约顿海姆抱回来来的孩子。”

“我一直都不知道,他是冰霜巨人,直到他用远古冬棺冻住我。”

“奥丁是我的国王,我曾发誓忠心于他。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国王,他知道我能看见九界的所有事情,却从来没有瞒过我任何事情。”海姆达尔笑着说,“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没发现洛基的身世,后来我才明白公元926年,那场约顿海姆之战,弗丽嘉和他合力骗过了我,把洛基的身世瞒得很好,九界都知道阿斯加德的王后一胎双生子。

冰霜巨人,他们高大,富有力量,即使是阿斯加德最英勇的战士也会棘手。可是洛基并不一样,他和我们一样高,他甚至没有一般阿斯加德神明有力量,他除了处于寒冷会皮肤变蓝,哪里像个冰霜巨人。

奥丁之力给了他和我们一样的皮肤,而弗丽嘉教他学习魔法,为了抵抗冰霜巨人对阿斯加德温暖气候的不适。”

“……”海姆达尔拍了拍我的肩膀,“甚至,你和弗雷,也是经过弗丽嘉重重考虑才能接近两位王子。她想让你能陪着洛基,而不是让他越来越多的发现自己无论如何努力都赶不上托尔。”

“毕竟像你这样既不能文,又不能武,还不会说话的阿斯加德神可不常见。”说完他就一个人走进了彩虹桥里,“奥丁唯一的错误就是不该在武器库里说的那番话,那只是最初的打算。这百年时间里,他就只是阿斯加德小王子。”

我一个人坐在原地,看着脚下的海水。

洛基很要强,他从不认输。从小到大,他都期盼能够成为阿斯加德的王,成为奥丁和弗丽嘉的骄傲。可是时间久了,他发现自己在战场上,永远没有托尔显眼,渐渐地他就不再参加任何一场比武和出征。

已经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我和其他人开始看不穿他究竟想什么。是从他不参加我们海边午后的那天,还是他拒绝和托尔一起出征的那天,是他一个人在阿斯加德走遍千楼百塔独自探险的时候,还是他一个人站在阿斯加德最高的瞭望台俯视众生的时候……

我们几乎每天都见面,可是我们在长大的路上越来越遥远。

我看见有乌鸦从大殿飞出来,守卫重新打开了大殿的门,托尔压着洛基向宫殿下层走去。

奥丁下令,阿斯加德二王子勾结外人,侵略米德加尔特,从今日起关押在监狱里,任何人不得探视。

于是,雷神托尔把洛基关进了宠物柜里。
————————————————————

阿斯加德旅游业在洛基回归的第一个月里,呈现了爆炸式增长,似乎所有在职的神明都迷恋起了异国风光。做为阿斯加德丰饶之神的弗雷,他因为手底下旅游线路爆满,忙的脚不沾地。

不是阿斯加德众神开始有了新的爱好,只是因为金宫最近不是很太平。

“Asgard is died. ”这是西芙最近的口头禅,“每天的议政简直是异常噩梦。”

“每天的议政比入侵约顿海姆还要让人难以忍受,”范达尔舞了一朵剑花,又冲上去和托尔战成一团,托尔一锤子敲在了范达尔的脸上,成功的让后者闭嘴了。

“这简直影响了我的食欲,”沃斯塔格把骨糊肉拍在了桌子上,“还有温蒂酒吗?”

“哦,当然。”我把最后一缸递给了他,离开了练武场。

自从奥丁的命令传达出去,任何人不得探视洛基,阿斯加德的第一家庭就开始了一场冷暴力。弗丽嘉对奥丁的单方面家庭暴力,前者拒绝和奥丁任何见面,后者也绝不让步。

弗丽嘉每天都去看望洛基,她竭尽全力把洛基的牢房布置的舒适,带去了很多书籍给洛基打发时间。奥丁的禁令对于我和弗丽嘉只能限制我们不能自己出现在监狱,而幻影并不受限制。

“早上好,洛基。”我把温蒂酒放在了桌子上,“我带了温蒂酒,还有一些烤肉,或者你想吃什么……”

“Nothing. ”洛基坐在椅子上,拿着一本魔法书,头也不抬的回答我,“谢谢。”

“洛基,我想跟你谈谈。”

“拒绝。”

“那把雷神之锤上的神喻,无论谁拿到这个锤子,只要他够资格,都将拥有雷神之力。”我坐在了洛基的对面,“你曾经尝试过,但你想过为什么自己被拒绝吗?”

“因为奥丁永远不会让我得到雷神之锤。”

“不,因为你不够资格。”

“哈?难道满脑子里都是人类女人的托尔就够资格?”

“这跟人类女人有什么关系?”

“她让托尔变得软弱,”洛基终于放下了书,他抬头看我,“他甚至愿意让我,杀掉他,只为了保护那个女人。”

“……”所以,这到底和简 福特斯有什么关系?

洛基忽然笑了,“就像我们小时候,他发誓要像奥丁一样征服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到头来也因为一个女人带来的软弱,阻止了我完成我们的梦想。”

“那不是软弱,那是神的悲悯以及对和平的追求。不谈约顿海姆,你也不应该和奇瑞塔人一起进攻中庭。”

“我从彩虹桥掉下去,到了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地方。那里没有阿斯加德的二王子,只有一个落魄的流浪者。”洛基看着他的手,“那个时候,就只有仇恨,他能让我警醒,能让我坚持,能让我有希望。”

“……”直觉告诉我,洛基在讲真话。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于是我找到了办法,我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洛基看着我,“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比入侵地球更有意思的,既可以让我成为一个王,又可以报复他的软弱。”

“你失败了。”

“啊哈?失败?”洛基挂着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我已经快忘了上次成功是什么时候,也许当初在米德加尔特,就应该让毁灭者烧死失去神力的托尔,一了百了。”

洛基走了几步,又躺回了床上,他对我说,“如果你想陪我说话,欢迎光临。如果你想给我上课,敬谢不敏。如果你想表达你对洛基的悲悯,请别再出现。”

他闭上眼睛,不再说一句话。

现在的洛基,柔软的难以想象,然而我们都已经习惯了那个满身是扎手尖刺的洛基。
—————————————————————
今天更新就到这里,跟大家讲讲我今天再次考古的感想。

雷神1的时候,托尔透过毁灭者向洛基求情,洛基最后也只是让毁灭者一巴掌抽飞了托尔,然后让毁灭者离开。

要不是锤哥的封印解除了,可能雷神就在地球养老了,然后就没有复仇者联盟1,就不会有雷神2,就不会……😂所以,其实奥丁才是幕后黑手,试图搅乱宇宙和平????(被自己的推理笑趴)

如果他要是真的把托尔当成敌人,直接下令让毁灭者烧死失去神力的托尔岂不是更省事。

在雷神1的很多时候,我觉得洛基简直就是在吃醋,求父母表扬啊,作死刷存在感啊。但是复仇者联盟1的时候,他就更冷血一些。

看复仇者联盟的时候,美国政府的核弹真的是恶心到我了,有的时候政客真的是很可怕的(所以我之前才说洛基某方面适合当王)。当然,不当王,当王后也没毛病,谁还不能当个阿斯加德武则天了。

另外有小可爱问我女主的CP,女主她打酱油啊,CP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里是我心虚的哈哈哈)


评论
热度(14)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