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综英美]女主她打酱油

005[复仇者联萌1]

言语本来应当是思想的仆人,但却往往变成思想的主人。
                                                          克鲁劳

————————————————————

弗雷很喜欢船,包括我们现在站着的这艘航空母舰。这艘船的魅力,要比船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大。他把魔船收起来,就开始研究这艘船,而我站在海拔不知道多少米的高空心情复杂。

“甲板上的……人听着,请你们放弃抵抗,进入B4入口,接受审问,否则你们将会被攻击!重复,甲板……”

喊话的人是科尔森,他不知道怎么就忽然在甲板上出现两个人,而且看起来像阿斯加德人,不知是敌是友。

等我把弗雷从甲板上揪下来,并且向独眼局长解释清楚来意的时候,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最后还是老好人科尔森活跃了气氛,他邀请弗雷去参观整艘船。独眼局长表示他已经派人去德国抓捕洛基,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一切尽在掌控之中,我挑了挑眉,没说话。自从洛基会跑会说话以来,在阿斯加德,连众神之父奥丁都不敢这么说话。

“所以,洛基究竟是怎么把我最信任的特工之一变成了他的傀儡娃娃?”独眼局长看着我,他语气里气愤大于疑问。

傀儡娃娃?

“我不知道,”我只能这么回答他,阿斯加德的魔法,即使是禁术,也无法做到如此,既拥有自由活动的意识,又遵守主人的意志。

“阿斯加德魔法不会控制人的心智,能控制心智的只有与生俱来的能力,据我所知总有这种力量只有囚禁起来的的罗蕾莱。”罗蕾莱的魔法只对男人有用,但洛基绝没有这个本事“洛基会的魔法,我都会,也都知道,这绝不是阿斯加德的力量。”

独眼局长把手里的报表拍在了桌子上,他似乎想说点什么,看到了一边的班纳博士又忍了回去。

所以在短暂而不友好的迎接仪式过后,我们所有人开始了等待,直到黑寡妇开着昆式战机停在了停机坪上。

舱门打开,洛基被众人簇拥着押解进了航空母舰,他带着手铐,周围是持枪的士兵,而二公主却像在走金宫大殿前的红毯,不紧不慢,还送给了复仇者们一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

我站在玻璃前,看着这一切,又回头看前往审讯室准备给洛基下马威的独眼局长,他似乎还认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poor man,我看着局长远去,心里不仅仅没有担心,而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愉悦。只不过之前取悦我的是托尔,现在是独眼局长。

————————————————————
这绝对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审讯,所有的复仇者们观看了审讯的直播。

“那家伙脑子回路绝对不正常。”班纳博士摘下了眼镜,用眼镜布擦拭平复心情,“看起来像个疯子。”

“注意言辞,即使他失去了理智,他也是一个阿斯加德人,他还是我的弟弟。”托尔打断了班纳博士的话。

我站在主控室的角落里,动了点手脚,偷听他们的简会。只要我不动,他们就不会发现我。

“他在两天以内杀了八十个人。”黑寡妇面无表情道,抬头看着站在对面的某神。

“他是领养的。”托尔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而我也下意识的走了出来。

几乎在我行动的第一时间,黑寡妇和希尔特工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枪来指着我。

“是我,我一直在角落里,你们没有发现。”我看着紧张兮兮的大家,以及刚刚进门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和菲尔科尔森,“放下枪,各位,我并无恶意。”

“芙蕾雅?”托尔皱眉看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为了阻止奥丁之子把领养的弟弟装进宠物柜里。”

“……”托尔被我的伶牙俐齿噎住了,他有些恼怒,“洛基的眼睛里只有权力和力量,他被人教唆了一套歪理,妄图侵略这里。”

“所以你就说出来刚才那番话吗?”我质问他,难以想象,如果现在站在这里的是洛基,恐怕这辈子他都别想带洛基回阿斯加德了,“所以,你已经要和他撇清关系了吗?真糟糕,恐怕九大国度都知道你有个弟弟。不过别担心,我来帮你告诉所有人洛基是领养的,和伟大的奥丁之子半点关系都没有,怎么样?”

托尔张了张嘴,“不,芙蕾雅,我向你道歉,我不……”

“我真庆幸弗雷是我的哥哥,而不是你。你,奥丁之子,最好别让洛基知道曾经说过这句话。”

说完我就走了,离开了主控室,我要去见洛基。

“这女孩是谁?”托尼问众人,他拍了拍雷神的肩膀,“我很意外你居然还能找到女朋友,lucky boy!”

“要知道如果是小辣椒或者其他什么女生,奥丁之子也需要挨一记热辣的耳光。”托尼抽了眼黑寡妇,却没有得到回应,“班纳博士,很高兴能见到你……”

哦,也许来一记耳光比较解恨,离开主控室的我一路都在想这个问题。

“很高兴我能愉悦芙蕾雅女神的心情,”洛基打断了我的思绪,“毕竟关在笼子里的洛基不常见,不是吗?”

“……”我和他就隔了一面玻璃,“洛基,两天以内八十个人。”

“看来芙蕾雅小姐并不是来救我或者叙旧的,”洛基收起了他的假笑,“原来我两年不在阿斯加德,你已经和托尔变得一样软弱。”

“软弱?”我看他,“不,你在滥杀无辜。”

“滥杀无辜?不,芙蕾雅,要成就大事,注定有所牺牲。”

“大事?什么大事?统治地球人?”我听过他很多歪理,洛基总是有各种道理,貌似有理有据,可事实上也只是冠冕堂皇,“你要想清楚,今天你统治了米德加尔特,你就把阿斯加德推向了对立面,一切就都回不来了。”

“所以,如果我就此罢手,”洛基笑着问我,“那么你能告诉我,我们就能回到过去吗?”

“洛基。”我趴在了玻璃上,“别再傻了,就算你统治了地球,你也不过是齐瑞塔人的傀儡,是权杖下的奴隶。跟我们回家吧!”

洛基的笑容让我害怕,他轻声说,“芙蕾雅,我没有家,我没有家,真可怜,你也没有。”

我下意识的远离他,这样的洛基让我感到害怕。之后谁也没有再说话,我站在玻璃笼子前很久,他也一直背对着我。

是的,我没有家,无论是阿斯加德,还是华纳海姆,甚至米德加尔特。我找不到家在哪里,哪里都没有安全感,哪里都让我觉得自己是个过路人暂居而已,即使弗丽嘉给了我再多的关爱,我依旧每天浑浑噩噩的过着。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默默地离开了这里。

看吧,这就是下场,永远别试图说服洛基,他总是能揭开你内心最痛的一道伤疤。

——————————————————————

可能上天把所有的语言艺术都给了两兄弟里的洛基,前者不会说话,后者太会说话。

求喜欢,求关注,各种求,看在我这么晚还在码字的份上,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17)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