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综英美]女主她打酱油

004[雷神1完结]

即使没有存心做坏事,或者说,没有存心叫别人伤心,事实上仍然会做错事情,引起不幸的后果。凡是粗心大意、看不出别人的好心好意,而且自己缺乏果断,都一样能害人。
                                          简奥斯丁《傲慢与偏见》

————————————————————————————

托尔的出现让整个宴会进入了高潮,他和弗雷被众神围起来。他们一起谈论最近的一场小规模出征,又询问最近他们去了哪里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到了最后大胆的男神甚至开始询问托尔和他的人类女友。

我翻了个白眼,从垫子上爬起来,走出了暖融融的大殿,一个人站在露台上吹冷风去了。

看着阿斯加德千楼百塔,看着远处断裂的彩虹桥,看着那些一万年不曾变化的星星,还是喝酒比较好,想太多容易眼睛疼。

弗雷中途出来了一次,他带了一件披风给我。他说托尔想找我谈谈,让我别急着走。

找我谈谈?好,我等他。

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当年都傻了吧唧的四个孩子,长大了怎么会成这种样子。

我和弗雷,严格意义上还是傻了吧唧的一对兄妹。哥哥弗雷是阿斯加德老司机,托尔的得力助手,有名的富饶之神,妹妹芙蕾雅是掌管繁育的神,供职于众神之母弗丽嘉的神座下,没心没肺傻的可爱。

那么托尔和洛基呢?怎么会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

也许是年少时奥丁画的蓝图太过美好,也许是弗丽嘉有意教授洛基魔法而不是武力,也许是雷神之锤选择了托尔而不是洛基,也许是洛基发现自己做为一个魔法师永远无法赢得阿斯加德的尊敬,也许是因为洛基发现了奥丁夫妇一直隐藏的秘密,也许是因为洛基努力要把一切握紧在手里,也许是因为洛基没有得到奥丁的一句认可,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因为洛基过于聪明而忽视了他其实也需要爱,也许是……

够了,够了,我对自己说,看着手里的温蒂酒,我只觉得原来这就是举杯消愁。为了不要愁更愁,我决定一醉解千愁。

托尔到露台的时候我已经喝的半醉了,却依旧忍不住嘲讽他,“伟大的奥丁之子,雷神托尔。”

托尔没说话,他坐在了我旁边,一脸欲语无言。

“芙蕾雅,”一阵沉默之后,他忽然又开口,“你,有没有我弟弟洛基的消息。”

“你弟弟洛基?”我把视线从彩虹桥上移回来,托尔正看着我,他眼里的急切与希望让我有些意外,“我以为生死不明的意思就是,生,无此人,死,一了百了。”

这句话说出来,露台上更冷了,两个人就像雕塑一样站着,许久没人接话。

托尔轻轻的吐了一口气,他转身要离开露台。

“我没有他的消息,”我尝试按捺自己的心态,但可能酒喝多了,一时间嘴控制不住,“托尔,你看看这里。除了我,还有你,阿斯加德有谁还期望他再回来呢?”

“……”

“我知道你和弗雷这一年里四处奔波,就是为了打听他的去处。”

“我也知道你不止一次去找奥丁求情,甚至想让弗丽嘉吹枕旁风。”

“我更知道当时如果不是奥丁拉住你,恐怕你也跟他一起掉进宇宙深渊里。”

我咽了咽口水,看着托尔的蓝眼睛,“如果他真的回来了,除了宠物柜,还有其他地方可以容身吗?”

“……”

宠物柜,是众神私下里给监狱起的名字。我们都曾经做为战士,把九大国度中各种十恶不赦的人关进那里。

托尔移开了视线,他捏紧了手里的栏杆,“我保证,他不会被装进……宠物柜里。”

“我不会把我的兄弟关进那种地方。”他念叨了几句,不知道说给我,还是说给自己,“那种地方怎么可能关洛基。”

奥丁会,我忍了忍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芙蕾雅,在我去中庭的那段时间里,洛基他……”托尔换了个话题,我知道他试图活跃我们之间几乎窒息的谈话气氛。

托尔穿着一双长靴,黑色的常服,雷神之锤也没有带在身边,头发梳理的整齐,看起来异常的温顺。

我喝完了最后一杯酒,把酒杯递给了托尔,离开了冷清的露台,“他说,‘不论我到底是谁,这里都是我的家’。”

大殿里依旧是觥筹交错,众神沉浸在酒的世界里。我推开殿门,在夜色里悄悄离开了。

后来弗雷告诉我,托尔一个人在露台上喝了个烂醉。

从那以后,弗雷的魔船就暂停歇业。寻找洛基的游戏似乎也就此封存,就像我们曾经的那些海边午后时光一样,没有人再记得我们做过多少傻事。

————————————————————————————

似乎从那个时候,雷神托尔的名字开始真正的有了神的威严。他越来越多的代替奥丁,出现在各种小范围的战场上,出现在各种正式场合,成为了阿斯加德绝对的武力象征。

当托尔的名声在阿斯加德到达顶峰的时候,我依旧是一个闲神,重复着中老年人三点式的生活。弗丽嘉取笑我说我是个老年神,比奥丁还要无趣,我抱着各种魔法书籍一看就是一下午。

于是,洛基不在阿斯加德的第二年,托尔成为了战无不胜的存在,弗雷成为了托尔的好助手,我成为了阿斯加德有名的游手好闲。

我越来越多的想起之前的日子,每次半醉半醒之间,都能看见洛基和托尔坐在我的神殿里两个人吵架,喝酒,甚至大打出手,弗雷试图加入他们两个人的游戏,却被两个人群殴一顿。弗雷曾羡慕托尔有个一起疯的弟弟,而他只有个一边看戏的傻妹妹。

托尔和弗雷有时来看我,说几句话,喝完酒就走,有时三个人一起喝酒,喝个烂醉。时间一久,阿斯加德甚至有神传言,雷神看上了富饶之神的妹妹芙蕾雅。

开始的时候,我会反驳各种流言,譬如每次他俩都是一块来看我的,只是叙叙旧什么的。

后来听有的八卦神说,雷神托尔,富饶之神弗雷还有芙蕾雅玩3P什么的,我就懒得理各种流言了。除了比武,酒会,八卦,他们仿佛就没有其他事情要做。

西芙是和我关系最好的女神了,她是少有的女武神,也是托尔的好朋友。她只来过一次我的神殿,就再也不来参加我们三个人的酒会。

“芙蕾雅,恕我直言,你的酒会恐怕是阿斯加德最可怕的酒会。”她冲我做了个鬼脸,“哪有人二话不说,坐着面对面沉默喝酒的酒会。”

也是,不晓得为什么我们三个人都只是相对无言,拼命喝闷酒。

我喝酒是因为无聊,与其清醒的度过漫长而没有边际的一天,不如做梦睡觉喝酒打发时间。

弗雷喝酒是因为我和托尔都在喝酒,他一个人在旁边看着很奇怪,于是也开始喝酒。

所以,酒会破坏气氛的一定是托尔,全都怪托尔。

我又喝一口温蒂酒,看着仿佛奥丁上身的托尔,他正死盯着喵喵锤,试图从喵喵锤充满魔力的花纹里看出一个洛基。

我不晓得他能看出什么来,最后我又睡着了。于是雷神,富饶之神又在欲望之神芙蕾雅那里度过了一个泡在酒桶里的夜晚。

当流言越来越严重的时候,甚至弗丽嘉都向我投来询问的目光时,来自海姆达尔的消息,成为了新的关注热点。

他说,看见洛基出现在了中庭,而洛基的目的是,宇宙魔方。

宇宙魔方,奥丁绝不会允许它留在中庭人手里,更不会允许它落在洛基的手里,于是做为奥丁的代言人,托尔被他派往了中庭。

暗能量比魔船要快很多,等我和弗雷到达中庭的时候,洛基已经带着宇宙魔方消失了。

——————————————————————————————————

如果喜欢,请关注我,请喜欢我,请留言我。
某作者已经躺平,么么叽。


评论
热度(19)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