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综英美]女主她打酱油

003[雷神]

年轻的我们心脏都是比较小的。一点苦难 放进去,都显得大。
长大了的人,心脏就变大了。即使更大的悲伤装进去,也照样可以冷漠的离开,平静的遗忘。

                                         寂地《踮脚张望的时光》

————————————————————————————

彩虹桥在星河里划出了一道刀痕,深深地切在了约顿海姆。

所有人都被天际的异响震惊了,连华纳神族的主神海神尼奥尔德都从王座上站了起来。

“芙蕾雅,阿斯加德想引发一场战争吗?”他站在王座上,权杖重重的敲在地上,“还是说,伟大的众神之父终于决定名正言顺的统治约顿海姆?”

“……”华纳神族聚集在广场上,抬头看着天际的异象,九大国度已经维持了很多年的和平,阿斯加德此举不亚于拉开了混乱的序幕。

我站在王座下,摸不准到底发生了什么。彩虹桥并没有停止,她几乎把约顿海姆要切成两半。

我回华纳的目的,就是说服尼奥尔德和洛基联盟,保护神族在奥丁沉睡期间不受黑暗势力入侵。而此刻的一切,都在告诉我,阿斯加德正在大举入侵约顿海姆。

“洛基?”尼奥尔德接到了来自阿斯加德的消息,“芙蕾雅,看来阿斯加德出了变故。”他走下了王座,“洛基根本不是在防御,他是在入侵。”

尼奥尔德下令,华纳海姆的所有军队进入紧急戒备,所有神明不得无故离开华纳海姆。

在九界所有国度都陷入了一种惊恐和紧张的时候,彩虹桥断裂了。

一场侵略戛然而止,似乎九界的所有人在同一天做了一场荒唐的梦。

——————————————————————————

等到他下令解开封禁,已经是事情过去的第三天了。

阿斯加德给出的官方解释,冰霜巨人企图在众神之父奥丁沉睡之时入侵阿斯加德,被二王子识破,而二王子洛基做出了错误的报复侵略约顿海姆,幸好雷神索尔及时阻止了这场侵略,彩虹桥因此断裂,冰霜巨人领袖劳菲当场死亡,二王子洛基不慎掉入宇宙深处生死不明。

“胡闹。”尼奥尔德如此评价这些天发生的所有事情,他大概说出了很多神的心声,毕竟不是所有神都敢取笑阿斯加德。

奥丁醒了,雷神已经回归阿斯加德,约顿海姆龟缩在自己的星球里群龙无首,不得不休养生息。

等我再次回到阿斯加德,这里已经找不出任何痕迹,除了断裂的彩虹桥以及一脸落寞的海姆达尔。

奥丁和弗丽嘉不约而同,他们两个人再也不提及他,而众神也领悟了王的态度,从彩虹桥断裂的那天起,洛基成了阿斯加德的禁忌。

至于托尔,除了他日益显著的战功和名声,我居然没有机会和他聊聊,他很忙,忙着避开所有和洛基有关的人,尤其是弗丽嘉和我。

自从彩虹桥断裂以来,费雷的魔船成了抢手货。彩虹桥本是阿斯加德的出入口,被毁之后,除了奥丁可以调动暗能量来出入阿斯加德,弗雷的魔船成为了最佳的出行方式。

弗雷这家伙赚了很多钱,而托尔则是他的好助手,两个人几乎把九界所有的地方走了个遍。

——————————————————————————

时间对于神明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他们在阿斯加德和华纳海姆生活,享受着几乎无尽的生命。

自从洛基不在之后,我过上了三点一线的生活。

早上练武场上找人打架。
下午和弗丽嘉坐着谈心。
晚上参加各种无聊宴会。

每一天都这样度过,毫无新意,也毫无乐趣。

今天晚上也不例外,一场武神提尔的宴会。

阿斯加德众神和中土的精灵们一样,都喜欢聚会,各种各样的聚会,作为他们无尽生命里的一些消遣。

不同于中土精灵的唱诗以及清谈,阿斯加德的聚会来的粗狂豪迈。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欢笑声可以掀翻房顶,喝的醉醺醺找个女神一度春宵,他们享受这样的快意人生。

崇尚武力,喜欢美好的事物,所有的神祗都是如此。

我端着酒缸,坐在宴会的最边上,看着殿中饮酒作乐的众人。在这种时候,所有人都很放松,看不到神的不可侵犯,一个个仿佛凡人浸泡在酒精里醉生梦死。

大概这就是无尽生命带来的乐趣与痛苦。

我喝了一口酒,阿斯加德的酒很烈,尤其是这种温蒂酒,像果汁,但后劲十足,是女神们的最爱。

嗯,也不全是女神,还有洛基……

忘了是多久以前了,我们刚刚被允许喝酒的时候,常常一群人去海边玩耍。托尔和弗雷从金宫偷偷带出来各种酒,然后一群懵懂的男神女神在海边嘻嘻哈哈的度过一整个下午。没有功课,没有任务,没有神的责任和义务,没有……

洛基会从弗丽嘉那里领许多温蒂酒,带给众多女神,然后和我坐在沙滩上,看着一群男神女神在海里发疯似的玩水,摔跤,比赛。

托尔是所有人里最受欢迎的一个,不仅仅是因为他奥丁之子的身份,更因为他的体魄和能力。弗雷常常取笑他,但私下里也羡慕托尔的身材。无论是什么游戏,托尔都能带着队伍获胜,即使裁判洛基总是使坏,专门给他分了一堆脑子里全是肌肉的男神。

就这样整个下午,人们喝酒,玩耍,发疯,常常有人喝醉倒在浅水里被浪花圈进海里,又被巡海的守卫捞起来批评教育,最后躺在沙滩上冷风吹整晚。我从不下水,洛基也是,即使他再开心也从不喝醉。于是每次,我拖着弗雷,他扶着托尔,披着满天星辰,四个人回到金宫。

然后呢,我也忘了什么时候,责任和任务多了起来。像我这样的闲神越来越少,男神们各自有了自己的责任,女神们都开始了恋爱,分手,结婚,心碎,偷情……

后来,似乎所有人都有了自己的事情要做,只有我站在金宫的露台上,看着海边年轻的一代神明,重复着我们很久之前的日子。

我笑了笑,举起酒杯,看了看温蒂酒,应该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温蒂酒也失去了她的魅力。洛基再也没有喝过这种酒,弗丽嘉的酒窖也再也没有了二王子的光顾。

火光在摇曳,这酒杯格外好看,我看了很久,也没看出什么门道,直到殿门打开,托尔和弗雷带着夜里的寒气走进了宴会。

冷风也吹了进来,我穿的单薄,不禁打了个寒战。
————————————————————————————————

收获了很多喜欢,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爱你们哦,手动比心~


评论
热度(14)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