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综英美]女主她打酱油

002[雷神]

我一直以为自己穿越的地方是北欧神话,直到雷神继位典礼当天冰霜巨人闯入奥丁宝库我才意识到这个世界,漫威宇宙。

————————————————————————————

等我终于从自己记忆的犄角旮旯想起来为什么场面似曾相识的时候,托尔,弗雷和洛基已经到了冰霜巨人的国度,约顿海姆。

然后呢?然后发生什么了?我只记得这里大概是故事的转折,其他却不记得了。

海姆达尔拒绝把我送去约顿海姆,因为奥丁已经赶去了。我只好等,等奥丁带他们回来。

等到最后,回到阿斯嘉德的人却少了一个,托尔被发配到了中庭。

已经是夜晚,宫殿里却没有点灯,有星光撒在地面上。洛基的宫殿里一向没有什么人,这个时候更显得格外冷清。

我走进宫殿,用魔法点燃了手里的灯。

洛基正一个人站在窗边,他的脸藏在黑暗里,我看不清任何表情。

“芙蕾雅……”

“是我。我想来问问……”

洛基忽然用魔法出现在我面前,打断了我的话,“让我猜猜,你要问我托尔怎么了?”

“我……”

“啊哈!”他用一种奇怪的感叹打断了我的话,“所有人今天见我都是同一个问题。”

洛基勾起一个坏坏的笑,“也许阿斯嘉德的明珠也喜欢托尔那种男人?”他凑近我的脸,“也许该恭喜托尔,即使他身在中庭,也有数不清的阿斯嘉德女神的青睐。”

“不。”

“那你要问什么?”洛基双手合十,“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别用幻术跟我说话。”我打破了他的幻影,同时点燃了大殿里所有的灯,他重新出现在了窗边。

洛基终于把目光从窗外的阿斯嘉德夜景中回来,他看着我,眼眶居然红着,眼里映着跳跃的火光,我看不清究竟是不是泪。

“洛基,你还好吗?”我被他吓到,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洛基。

洛基没有回答我,宫殿里安静得我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你记不记得,你曾经说,我比托尔更适合当阿斯嘉德的王?”他忽然说,“我过去一直在想,如果我也像托尔一样善于征战,奥丁会不会更喜欢我。”

我是说过这样的话,那时候我们都还小。我那时候刚穿越过来,还沉迷各种清穿小说,觉得一个帝王要善于阳谋阴谋,玩弄人心于股掌之间。而那个时候弗雷和托尔还是中二病少年,每天追着战神屁股后面做着征服宇宙的美梦,洛基则是每天和弗丽嘉一起学习各种知识,无论是魔法,还是处事。

“那时候我们还小,”我回答他,现在看来托尔也有他的优点,“别猜测众神之父的想法,洛基,他有自己的考虑。”

“我是个怪物。”洛基并没有理我说了什么,他走近了几步,“因为我是个怪物。”

“什么?”

“我永远得不到阿斯嘉德,芙蕾雅。”洛基伸手触摸我的脸,他的手冰凉,我不禁抖了一下,“冰霜巨人抓住我的手臂的时候,他看见我的手臂变成了蓝色,我下意识杀了他。可是我现在觉得他缠住我了,我现在依旧能感觉到冰冷,黑暗……”

“不,洛基,不。”我打断他的话,“你是洛基,属于阿斯嘉德,没有人会觉得你是个怪物。”

我伸手去摸他贴着我脸的手,却看见洛基朝我笑了笑。

我没有摸到洛基的手,他的身影消失了,只留下了冷清的宫殿。

该死的魔法。

我找遍了洛基的宫殿,却没有发现他的身影,他会去哪儿?

——————————————————————————

第二天,见到洛基,是在英灵殿的宝座之上,他握着奥丁的权杖,慵懒的靠在王座之上,目光放空,不知道正巡视九大国度的哪一块土地。

我看着他三言两语打发了西芙等人,看着他处理了当日的政务,直到他决定拨冗和我说上几句。

“洛基,你到底要做什么?”

“做你的王。”洛基嘴角带笑,眼里是小得意,他握着权杖,“我要证明,我比托尔更适合。”

我看着他的神情,一时间竟也说不出什么话。洛基就像期待家长表扬的孩子,迫不及待做出点什么能让父母夸奖一二。

我本想问他为什么发生了什么,却被一道金光晃了眼睛。

“嗯?”洛基几步踏下王座,看着不远处正在天空飞速驶离阿斯嘉德的金船。

原来是弗雷带着西芙,以及三勇士去了中庭。

“是弗雷的魔船,应该是去了中庭吧。”

洛基挑眉,看着离开阿斯嘉德的船不置一词,只是握紧了手里的权杖。

我从来都看不透洛基在想什么,过去是,现在也是。

“芙蕾雅,我希望你能去华纳海姆,和海神谈谈约顿海姆。”他看着我,“奥丁陷入沉睡,而我,不能不做最坏的打算。”

“……”

我早已经不记得故事的全部了,只记得这些电影都是些打打杀杀的英雄主义。同属神族,华纳神族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攻占阿斯嘉德。

洛基亲自送我离开阿斯嘉德。可我不知道,我前脚离开阿斯嘉德,他后脚又去了中庭。

那时的我,满脑子都是洛基的话,他说,“不论我到底是谁,这里都是我的家。”

家?

家!

我站在华纳海姆的宫殿外,阿斯嘉德已经变成了无数星辰中的一个,不远处是我曾经的家。

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一个国度,一个星球,代表了你的全部,你无法割舍,也不能割舍。

—————————————————————————————————
小白求关注,求喜欢,么么叽。


评论
热度(18)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