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AL]Simbelmyn(上)(含有微量ET元素)

故事发生在霍比特人之后,莱戈拉斯听从父亲瑟兰督伊的指示,向北一路前行,他终于遇见了传说中的那个拥有人皇血统的游侠,阿拉贡。

那是一间北方的破旧酒馆,莱戈拉斯已经骑马走了一整天,他不累,马儿累了。他远远地看到了有人类村庄,就策马而来,休整一夜,明天再赶路。

 

其实也不算赶路,倒像毫无目的地的散心。他刚刚告别了初恋,其实也算不上初恋,毕竟单恋和暗恋而已。

 

莱戈拉斯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陶瑞尔会喜欢一个矮人,就像他搞不明白为什么父亲瑟兰督伊为什么钟爱白宝石。

 

想不明白就不想,他把马儿拴好,进了这间酒馆。酒馆里烧着壁炉,火正旺盛,这让他已经被冻僵的脸有些痒痒的。越往里走,越能闻到一股食物的味道,应该是主人家新出炉的面包。

 

莱戈拉斯不由得开心,自从他离开大密林,就再也没怎么吃过刚出炉的食物了,烤肉什么的已经吃腻味了。他加快了脚步,穿过了园子,打开了大厅的门。

 

橙黄的烛火照亮了整个大厅,不同于外表的破旧不堪,这个酒馆还算整洁。酒馆里人不多,零零散散有几个人正在喝酒,有些人已经喝的烂醉。莱戈拉斯坐在了柜台边,他不想喝酒,只想要点水,然后来点面包什么的。

 

“远方的客人,你要点什么?”主人家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她掀开了厨房的帘子,抱着一个陶罐,“刚刚从酒窖里取出来的葡萄酒,是我和老头子酿的,还有牛肉,面包……”

 

“水就好,还有面包。”天知道莱戈拉斯有多想念大密林的兰巴斯,出门太急,都没有带一点点。

 

老奶奶听了他的话,转身由回到了厨房,没一会儿,有个青年男人端上来了一个大盘子,放在了莱戈拉斯面前。

 

莱戈拉斯被新出炉的面包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直到吃了个半饱,才注意到刚刚端着餐盘出来的男人坐在自己对面。

 

“你为什么盯着我?”莱戈拉斯抬头问他,“有事吗?”

 

“我只是第一次见有人到了酒馆只点水和面包。”男人正坐在柜台里,他坐姿很端正,这让他不同于酒馆里的任何人。

 

莱戈拉斯这才仔细打量这个男人,头发半长微卷,留着小胡渣,他的外貌打扮在莱戈拉斯看来,和普通人类男人没什么区别。

 

只是他的眼睛,深邃而明亮,正定定的注视着莱戈拉斯,带着几分温润,又十足的坚定。真漂亮,莱戈拉斯盯着人家的眼睛直看,然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掩饰般地低下头。

 

“我叫阿拉贡。”

 

“莱戈拉斯。”

 

阿拉贡住在村子里,酒馆的老夫妻俩年纪大了,他偶尔过来帮个忙,正巧今天遇见了莱戈拉斯。

 

“我和你有缘,请你喝酒。”还没等莱戈拉斯拒绝,阿拉贡就给他倒了满满一杯。莱戈拉斯硬着头皮接了过来,抿了一口,北方酒的味道很冲,他的眉头都无意识的皱紧。

 

“看来你没喝过酒,”阿拉贡出了柜台,坐在了莱戈拉斯旁边,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喝醉了我带你回去,我照顾你。”

 

莱戈拉斯愣了愣,后来一想也是,喝醉了又能怎么样,大不了后天再走。在哪里散心不是散,就今晚一醉解千愁。

 

“喝!”阿拉贡端起酒杯,在莱戈拉斯的杯子上碰了一下,然后咕噜咕噜地往下灌。莱戈拉斯学着他的模样,成功的呛到了自己。

 

“孩子,慢点,别跟酒鬼学。”老奶奶刚从厨房出来,看见了阿拉贡教人喝酒,直摇头。她正端着一些狸狸果,全都放在了莱戈拉斯面前,“这是我们这里特产的果子,你尝尝,酸甜的。”

 

莱戈拉斯拿起一个果子,咬了一口,酸甜的味道刺激了他的味蕾,连续赶路的疲惫仿佛都一扫而空,“这个好吃,我之前都没有吃过。”

 

阿拉贡端着酒杯,看着莱戈拉斯三两下啃完了一个狸狸果,“你要到哪里去?怎么这么晚一个人在路上?”

 

“我在找北方的一个游侠,他是埃西铎的子孙。”莱戈拉斯端着酒杯,小口的抿,而他旁边的阿拉贡听见这话不动声色,“为什么要找埃西铎的子孙,据我所知刚铎已经没有王了?”

 

“呃,我也不知道。”莱戈拉斯又喝了一大口,这会儿他忽然觉得北方酒也不是那么难以下咽,“我父亲说他值得我做朋友,与其漫无目的地前行,不如找个值得尊敬的同伴。”

 

“也许他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好?”阿拉贡听问了莱戈拉斯的话,皱了皱眉头,他刚刚离开爱隆的领地,出来历练也不过五六年时间。

 

莱戈拉斯听到他的话,问他,“你见过这个游侠?”

 

“没。”阿拉贡摇头。

 

“那你就不要妄加批判,我父亲说他会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就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再说,他要是不是个伟大的人,那我就教他。”

 

尽管莱戈拉斯离开家的时候,因为陶瑞尔的事情和瑟兰督伊闹得不是很愉快,但是在旁人嘴里听到任何否定父亲的言论,莱戈拉斯都下意识的反驳。

 

远在大密林的瑟兰督伊恐怕无法接收到来自爱子的维护,不过未来的人皇阿拉贡听闻了他有些孩子气的回答倒是笑了,不过是个刚刚离开家门的孩子,还把爸爸挂在嘴边。

 

“莱戈拉斯?”阿拉贡看着莱戈拉斯拿着三个狸狸果在桌子上滚来滚去。

 

“嗯?”

 

“你是不是喝醉了?”

 

“没有,怎么可能。”

 

眼神涣散,语气迷糊,挂着笑容,但是说话思维很清醒,阿拉贡也摸不清到底醉没醉,直到莱戈拉斯忽然伸手摸他的脸。

 

这下是真醉了,阿拉贡看着莱戈拉斯忽然冲着自己绽放了一个大大的傻笑。

 

阿拉贡从他手里抢过来那三个饱经蹂躏的狸狸果,让他的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膀,扛着他上二楼准备休息。

 

“我怎么可能醉?”莱戈拉斯任由对方扛着他,嘴里还嘟囔个不停。

 

“你没醉。”明明喝了半杯酒都不到,就开始变幼稚并且蹂躏果子,“你没醉,没醉。”

 

“哈……”莱戈拉斯被阿拉贡带进了自己租住的卧室,“阿拉贡,你的眼睛真漂亮。”

 

阿拉贡避开了对方伸过来摸眼睛的手,他伸手解开了对方的披风和大兜帽,于是精灵带着小尖的耳朵和赶路为了省事而扎起来的金发呈现在他的眼前。

 

看来他无意间又认识了一位小精灵,阿拉贡一低头,继续躲避莱戈拉斯摸他眼睛的小手。

 

“莱戈拉斯,你来自哪里?”

 

“密林。”

 

“密林?你是传说中的那位绿叶王子?”阿拉贡替他脱下了靴子,把他往床里面挪了挪,“我一直以为绿叶王子是他们的尊称,没想到你真的叫莱戈拉斯。”

 

“嗯……”莱戈拉斯听到他的话有点委屈,这些年来每个非密林精灵都要或多或少的问问他的名字,“阿拉贡,你说‘密林’还有‘莱戈拉斯’这两个单词的发音真好听。”

 

阿拉贡洗了洗脸,脱了外衣躺在了莱戈拉斯的旁边,听到他的称赞莫名的笑了,“你之前喝过酒吗?”

 

“喝过!!”莱戈拉斯忽然鸡血,他猛的坐了起来,“我小时候看我Ada喝酒,我就找了一桶,然后都喝完了。”

 

床本来就不大,莱戈拉斯忽然坐起来,差点就把阿拉贡挤下去,还好阿拉贡身手矫健。他只好又让莱戈拉斯侧躺下,自己又躺回去。

 

“然后呢?”

 

“他们说后来Ada把我从酒桶里抱出来了,我睡着了。”莱戈拉斯又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和他面对面的阿拉贡因为这个结局又开始笑。

 

“你别笑!”莱戈拉斯不高兴了,“从那以后,Ada就不怎么喝酒了,换成整夜的看星星。我到宁愿他喝酒,每次看完星星Ada就会盯着我看,但是又不像在看我。”

 

阿拉贡不知说什么好,他拍了拍莱戈拉斯的背,又替他盖好毯子,让他睡得更安稳。

 

瑟兰督伊作为密林的领主,他的故事也广为人知。那年对抗龙的战争,刚出生的莱戈拉斯被巨龙握在爪子里威胁精灵一族,是他的母亲用命换了莱戈拉斯一命,精灵王瑟兰督伊也被重伤。自那以后,精灵王低沉了一段日子,饮酒度日。

 

传闻中,他因臣民而重新振作,如今看起来,可能是因为一只醉倒在酒桶里的小叶子。

 

阿拉贡看着眼前的这个比他大的多的多的小精灵,只觉得密林是个神奇的地方,居然还能养出这么好玩这么纯真的精灵。

 

“爱是什么?”莱戈拉斯快睡着了,他闭着眼睛问他,“Ada是,陶瑞尔也是,他们都有爱人,失去爱人那么痛苦,为什么还要爱别人?”

 

阿拉贡没说话,他也不懂什么是爱,就像他不懂为什么会拥有放弃永生,为了一个人类放弃永生。

 

他的母亲吉尔蕾恩因为对父亲的爱,再未嫁给旁人,因为这爱,远走他乡,只为求爱隆王庇护她年幼的儿子成人,最后也因为爱,执着的要葬在父亲阿拉颂的身边。

 

他想起了很久之前他第一次离开瑞文戴尔之前,与阿尔温公主的惊鸿一面。又想起了2980年的夏天,他与阿尔温公主在罗斯洛立安的夏天。他必须有所建树,才能迎娶阿尔温,可是那真的是爱吗?

 

阿拉贡带着思索和沉重,陷入了沉睡。

 

后来呢,阿拉贡向莱戈拉斯坦白他就是埃西铎的孙子的时候,莱戈拉斯倒是没有多难以接受。事实上他挺喜欢这个第一次见面就灌倒自己的阿拉贡,和这样一个豪爽又温和的人一起游历,不也是件乐事?

 

————————————————

 

阿拉贡是个游侠,这代表着他经常会在北方各地四处奔波,有的时候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停留在某处,有的时候又要因为远方朋友的来信连夜奔走。

 

莱戈拉斯就变成了一个小跟屁虫。他身手好,阿拉贡在第一次和奥克斯的战斗中,看见莱戈拉斯老远一箭双雕之后,就不再担心莱戈拉斯的安全问题。于是他们两个人就一起在北方行侠仗义。

 

最大的问题不是遇见各种各样的麻烦事,而是莱戈拉斯。

 

众所周知,莱戈拉斯是个小王子,但是他和阿拉贡不一样,阿拉贡是放养的。瑟兰督伊把整个大密林最好的一切都给了莱戈拉斯,他亲自教了莱戈拉斯人类的语言,却不教莱戈拉斯人类的诡计。他教会了莱戈拉斯拉弓射箭,没有教会莱戈拉斯弓兵不应该冲在最前面……

 

莱戈拉斯的身上处处有这位精灵王的影子,他不喜欢黑暗,喜欢闪亮亮的东西,最喜欢往树上跑。他喜欢精美的刀剑弯弓,却格外讨厌铸造刀剑弯弓的矮人。他有些小脾气,甚至有的时候嘴上不饶人,称得上毒舌。

 

阿拉贡不得不在生活上多多照顾莱戈拉斯,他几乎花了多半时间在缓和莱戈拉斯对矮人的敌视上,最终他也只能让莱戈拉斯不会毒舌,停留在目光瞪视的层面。

 

他们两个人在外行走了三年多时间,足记遍布整个北方,人们都知道游侠“神行客”多了个“神射手”做朋友。

 

这一次,他们没能在天黑之前赶到下一个城镇,阿拉贡和莱戈拉斯不谋而合,二人停留在旷野上准备过夜。

 

“小叶子,你觉得我们接下来去哪儿?”

 

“随意,我也不知道,跟着你就对了。”

 

旷野几乎没有什么山峦,夜里清亮的月光撒在这一马平川的地方,温柔柔地照在二人身上。

 

阿拉贡正借着月色生火,因为刚下过小雨,柴火半天点燃不了。他听到莱戈拉斯的话,抬头去看刚刚从远处找水,端着银制罐子回来的精灵。

 

月光怕是格外爱戴精灵,尤其是面前这个来自密林的小王子。他的脸庞在月色里竟然有朦胧的光泽,蓝眼睛里也是一弯明月,水漾的柔和让阿拉贡不禁看呆了,即使从小生活在瑞文戴尔,即使他已经和莱戈拉斯在一起游走很久,他也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情形,就像乘着月色踏着月光从天宫而来的神使。

 

“阿拉贡?”莱戈拉斯走近了几步,阿拉贡才回过神来,“柴火有点湿,我在想办法。”

 

“哦。”莱戈拉斯躺在了毯子上,他手背在脑后,看着月明星稀的夜空,等着阿拉贡想出办法。

 

“莱戈拉斯,是谁前几天说要和我学生存技能的?”

 

“呃……”

 

莱戈拉斯只好又坐了起来,认真地看着阿拉贡生火,表示自己正在学,就是坚决不动手。

 

阿拉贡被莱戈拉斯打败了,没过一会儿,他就生好了火,于是两个人在火边躺着了,一起看月亮。

 

“你说……我Ada会原谅我吗?我为了陶瑞尔离家出走。”

 

“他早就已经原谅你了,不然也不会让你来找我。”

 

莱戈拉斯侧过身,他问阿拉贡,“你决定好我们接下来去哪里了吗?”

 

“没有。”阿拉贡望着月亮,他本是出来历练,没有目标,有的时候甚至算是半个野人,“莱戈拉斯是不是想家了?”

 

“有点。”莱戈拉斯点点头,他想家了,虽然他今年也不小了,但是还是第一次离开密林这么久。

 

“那我们就去密林。”阿拉贡笑了,“我已经去过了瑞文戴尔和罗斯洛立安,去趟密林涨涨见识也不错。”

 

“好,这次我请你去密林喝酒。”莱戈拉斯因为这个决定而开心,他这几年里深受阿拉贡的照顾,想回密林好好款待阿拉贡,“密林的精灵都骁勇善战,我们在林间狩猎,我Ada烤肉特别好吃,我觉得……”

 

阿拉贡看着月亮,听着小叶子描述他的密林曾经的生活,仿佛已经他回到了密林一样。出来历练了这么久,莱戈拉斯还是一个小精灵样,半点没有学会人类的尔虞我诈。

 

这样很好,阿拉贡想着,他也想去看看密林是怎么样的好山好水,能养出来莱戈拉斯这样的小精灵。

 

莱戈拉斯说着说着就困了,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感觉到阿拉贡给他盖上了毯子,梦里都是Ada给他们两个做烤肉的情形。

 

这几年里,莱戈拉斯最不要脸的地方,就是无论身处哪里,只要阿拉贡在附近,就很随意可以睡着,简直太违背精灵耳目聪明的天性了。

 

可是小叶子啊,你确定密林领主你的Ada,精灵王瑟兰督伊会给阿拉贡做烤肉?怕不是要连人带马一块扔出密林吧!

 

阿拉贡守了半夜,后半夜莱戈拉斯醒了,换他守夜。

 

梦里的阿尔温公主依旧温婉大方,抱着厚厚的书,坐在瑞文戴尔的凉亭里看着他。阿拉贡低下了头,他已经很久见过阿尔温了,连忙快步走上台阶,可是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是莱戈拉斯,他的第一反应成真了,扭过头,看见一脸疑惑的莱戈拉斯。他正牵着马儿,问阿拉贡,什么时候陪自己去密林。

 

不等阿拉贡回答,莱戈拉斯就叫醒了他,他的额头上都是汗,莱戈拉斯只好把他叫醒。

 

等到第一缕阳光照亮黑暗,他们两个人收拾好了一切,策马扬鞭向着密林的方向前进。阿拉贡看着比平时高兴得多的莱戈拉斯,只能无奈地策马跟在后面。

 

不过,半路却发生了一件意外事件,他们遇见了灰袍甘道夫。

 

他带来了魔戒重现江湖的消息。

 

莱戈拉斯经历过孤山那场战争,也知道魔戒的力量和邪恶,他和阿拉贡只得听从了甘道夫的建议,半路改道去寻找咕噜。

 

没想到这么一来,竟然找了几年。

 

他们在安都因河的河谷、黑门,甚至魔多边界的魔窟谷搜寻,最终在死亡沼泽的边缘抓住了咕噜。

 

阿拉贡想了一会儿要把咕噜关在哪里,一扭头看见了坐在树上的莱戈拉斯,他因为死亡沼泽,能在树上待着就不愿意踩在有烂泥的地上。

 

“小叶子,你家关矮人的监狱关得住他吗?”阿拉贡伸手拨开了凌乱的头发,抬头望着莱戈拉斯。

 

“可以,”莱戈拉斯借着藤蔓,往前跳,“咱们先离开这里,沼泽闻起来都是死亡的味道。”

 

于是他们带着咕噜踏上了回大密林的旅程,此时已经是3017年的末尾了,如果顺利他们将在密林度过跨年夜。

 

——————————————————

在密林边缘巡逻的精灵小队成员最先看见了莱戈拉斯,他们立刻派人回去报信给精灵王。

 

于是顷刻间整个大密林都活了过来,尤其是空巢老精瑟兰督伊,他恨不得让手下精灵给密林唯一的通道精灵小径上插上路标,生怕从小在密林里上蹿下跳的莱戈拉斯迷路。

 

等到第二个传信的精灵带来了莱戈拉斯的信,在信里,他先是表达了自己对父亲的想念,以及对兰巴斯的怀念,然后请求父亲能提供一处监狱,关押咕噜,最后着重表示他要好好款待他的朋友阿拉贡,他们曾经一次出生入死。

 

密林大总管站在旁边,他本来是想劝瑟兰督伊不要过于声势浩大吓到莱戈拉斯,后来看到莱戈拉斯面色变了又变,最后停在日常傲娇状态,心想今天估计要玩完。

 

“加里安?!!!”

 

“在,听您的吩咐。”

 

“你去托人给瑞文戴尔那边送信,就说他的义子归心似箭,不日将回瑞文戴尔修整再出发。”瑟兰督伊把信收好,施施然上了王座,他撑着下巴看着下面一头汗的加里安,“等莱戈拉斯回来,他要是问起我,你怎么说?”

 

“说……身体安康,英明神武,带领密林走向……”加里安不得不绞尽脑汁试图描绘平时除了看书,品酒就是想儿子的空巢老精生活。

 

“胡说!”瑟兰督伊打断了他的话,“再想?”

 

加里安看了看瑟兰督伊带着宝石戒指的食指在王座上敲着节奏,一抬头,看见精灵王又拿出莱戈拉斯的信在看,他瞬间get到了重点,“精灵王为了不断扩张的黑暗而忧心忡忡,再加上对王子的思念,整个人都憔悴了。”

 

“去吧,带人把莱戈拉斯接回来。”

 

加里安终于离开了王座前,他派人去给瑞文戴尔送信,又带着小队迎接了风尘仆仆的莱戈拉斯。哦,还有阿拉贡。事实上,看着莱戈拉斯长大的加里安,也有点儿控。

 

即使不待见阿拉贡如瑟兰督伊,他还是秉承着精灵的礼节和儿子的愿望好好款待了莱戈拉斯的朋友。他们举办了一场月光晚会,庆祝密林的绿叶王子再次回到家园。

 

阿拉贡坐在篝火边,看着莱戈拉斯和瑟兰督伊交流这些年里的经历,期间收获瑟兰督伊的眼刀无数。他在这几年间听莱戈拉斯讲了无数件他Ada的故事,如今遇见真人,再想想瑞文戴尔的爱隆王说起瑟兰督伊的模样,几乎可以想象在欧菲瑞尔王回归曼督斯殿堂之前的瑟兰督伊王,可能也是莱戈拉斯这幅天不怕地不怕又天真无邪的样子。

 

战争总是能让人很快成长,阿拉贡离开了晚会,他一人走进了王宫附近的花园,那里养着瑟兰督伊的大角鹿,它们是莱戈拉斯从小的玩伴。

 

“谢谢你照顾他。”瑟兰督伊没过一会儿也跟了过来,他站在一旁,有一只大角鹿正亲切的用鼻子蹭他的手指。

 

“不,是莱戈拉斯在陪伴我。”阿拉贡看着他,灰黑的眼睛里笑意,他想起了过去几年里的日子还有些怀念,“这次来……我是想把莱戈拉斯带回来,然后独自一人再出发。”

 

“为什么?”瑟莱父子丝毫没有被揭穿的窘迫,他原本是来劝阿拉贡趁早滚蛋的,“莱戈拉斯他很欣赏你。”

 

“黑暗再次卷土重来,我有我的使命,更广阔的世界在等待我。”

 

瑟兰督伊这才收回了一直抚摸大角鹿的手,他站在了阿拉贡的对面,第一次不带偏见地正视这个年轻人类。

 

他的样貌和他的父辈一样,满身的桀骜不驯被时间打磨的温吞和随性,就像锋利的宝剑被剑鞘掩盖了锐气。他的眼神坚毅,一如当年的埃西铎,坚毅果断,却又有温润和悲悯。假以时日,阿拉贡也必将实现他父辈的辉煌。

 

瑟兰督伊点了点头,他从马厩里牵出了一匹马,将缰绳递给了他。

 

阿拉贡喜欢马,他一眼就看出来这是难得的好马,四肢修长,线条健美,浑身毛发油亮,只有脸上有白色的毛发,显得格外有精神。

 

“送给你,算是我们世代友好的礼物。”瑟兰督伊记得当年他收到埃西铎的求救,带了小队匆忙赶过去,还是迟了,只见到满地献血和死去的埃西铎,他只能赶走蹂躏尸体的兽人,这是他迟来的歉意。“也祝福你的臣民。”

 

莱戈拉斯没喝醉,这也是他近几年来的成果,他顺着小道走,爬上了自己的房间,打开窗户就看到了父亲站在花园里,阿拉贡正牵着他的小棕马。

 

“Ada,怎么把小马驹送给你了他?”莱戈拉斯对于自己的东西拥有一种密汁占有欲,他第二天早上醒来问起了这件事。

 

“他要走了,管我借一匹好马。”

 

“……”

 

于是那天一大早就启程出发的阿拉贡并没有见到一觉睡到天亮的莱戈拉斯。阿拉贡以为莱戈拉斯生气了,他抛下莱戈拉斯一个人再启程。莱戈拉斯以为阿拉贡终于嫌弃他是个小累赘了,所以才千里迢迢把自己送回来。

 

而瑟兰督伊端着酒杯坐在王座上,不动声色,仿佛阿拉贡没让他传话给莱戈拉斯,莱戈拉斯的小马驹也不是他送出去的一样。

 

一晃就是一年,莱戈拉斯不得不在密林和瑟兰督伊打蜘蛛玩,他知道邪恶将重来这个世界,密林被侵蚀,他不得不每天跟着护卫们巡逻。除此以外的时间,他都用来回忆过去,那些策马同游的日子,尽管外面没有密林这么安逸,但是和阿拉贡一起同游算的上一件幸事。

 

直到咕噜逃跑,他奉命前往瑞文戴尔,参加一场决定中土命运走向的会议。莱戈拉斯拒绝了父亲准备的随从,最后不得不带了一个男精灵一路轻装简从直奔瑞文戴尔。

 

——————————————————

瑞文戴尔不同于密林,这里是精灵的居所,也是人类文化的集大成者。瑞文戴尔在迷雾山脉里,第二世纪由半精灵爱隆建立。

 

穿过了被苔藓覆盖着的白色碎石小径就进入了瑞文戴尔山谷,莱戈拉斯一路带着笑意,一路松树橡树鸟语花香,丝毫不同于密林的幽暗静谧。所有的精灵都喜欢这里,树木的清香和温暖的日光,这让第一次到达瑞文戴尔的莱戈拉斯对这个地方抱有了更深的好感。

 

在不远处的楼台上面,阿拉贡远远地听见了熟悉的马蹄声,向下望去就看见了熟悉的身影,莱戈拉斯。他放下了看了一半的书籍,步伐轻快地跳下了台阶,他的朋友莱戈拉斯来了。

 

阿尔温公主坐在不远处的藤椅上,看着他如此兴奋,跟着他的身影,看到了一个年轻的男精灵,有着一头金发,眼睛蔚蓝。她听见阿拉贡的声音,“莱戈拉斯”,不同以往的沉稳,显而易见的兴奋。

 

他喜欢他,没想到,他居然喜欢他。

 

阿尔温合上了手里的书,她趴在栏杆边看着,最后轻声笑了,没想到阿拉贡对她示好频频不见回应的原因竟然是莱戈拉斯。他喜欢上了密林之主最闪耀的那颗宝石,无价之宝,密林的小王子莱戈拉斯。

 

“看来他做了更为愚蠢的选择。”爱隆领主出现在了露台上,他和女儿一起看着楼下的两个人。

 

“我真难过,父王,看来你更喜欢我的未来弟弟。”阿尔温扭头看着青春依旧但是发际线着急的父王,“我替您感到难过,因为那位王第无数次拒绝前来瑞文戴尔。”

 

“哦,我的女儿。”爱隆王无奈地笑了,他拍了拍女儿的肩膀,沿着长长的楼梯走向了楼下,一场艰难的会议正在等待着他。

 

莱戈拉斯不想搭理阿拉贡,他还没原谅阿拉贡的不告而别,因此他一直不回答阿拉贡,在和灰袍甘道夫叙旧。直到爱隆领主从楼梯上下来,他们一行人前往会议的花园。

 

这场会议进行的让人异常的难受,莱戈拉斯最讨厌的矮人也是与会成员,而那个刚铎摄政王的儿子波米洛尔更让他嫌弃。当甘道夫念出魔多的黑暗之语的时候,莱戈拉斯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黑暗的威慑。他本不想参与这场争议,直到……

 

“把对抗敌人的武器交给刚铎,让我们用它来对抗邪恶。”摄政王之子的野心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阿拉贡坐在一边,他陈述了事实,“你驾驭不了它,我们中的任何人都不行。至尊魔戒只听从索伦一人的号召,它没有别的主人。”

 

“那你一个区区的游侠又懂什么!!!”

 

“他可不是普通的游侠,他是阿拉贡,阿拉松之子。”莱戈拉斯还是没忍住,他最讨厌别人这样咄咄逼人,更何况是和阿拉贡这样讲话,“你要向他效忠。”

 

“阿拉贡?这位就是埃西铎的后人?”

 

“他也是刚铎王位的继承人。”莱戈拉斯站在波米洛尔身后,他的目光越过波米洛尔的肩膀,和阿拉贡四目相对,才想起来他二十分钟前还在和阿拉贡生气。

 

阿拉贡看见他窘迫,内心十分想笑,却又碍于场面,“坐下,莱戈拉斯。”

 

“刚铎没有国王。”波米洛尔坐了回去,他挑衅地看着阿拉贡,“刚铎也不需要国王。”

 

……

 

等到莱戈拉斯参与护戒队的消息传回了密林,精灵王瑟兰督伊被加里安拦住了,不然他能骑着大角鹿亲自到瑞文戴尔去拔光爱隆所剩无几的头发。

 

他就知道爱隆的小算盘,还有该死的甘道夫肯定也没少出主意,最可恶的是阿拉贡,拿了他的马还不知道收敛,非要带走他的儿子,一个个的都没安好心。

 

———————————

 

魔戒远征队出发的时候有九个人,试图翻越迷雾山脉,却遇见了大风雪,最后只好穿越摩瑞亚矿坑,受到了半兽人和食人妖袭击,又受到了炎魔的追击,他们失去了甘道夫。等到他们到达了罗斯洛立安,又乘着船一路前行。途中遇见了萨鲁曼送来的强兽人,波米洛尔战死,梅里、皮聘被掠走,佛罗多和山姆两个人独自前行。

 

莱戈拉斯、阿拉贡和金雳三个人不得不追踪强兽人的脚步,他们必须拯救梅里和皮聘。

 

“你们两个就不能考虑一下矮人的感受吗?”金雳讨厌这两个人,尤其讨厌精灵,仗着自己身轻如燕,一直嘲笑自己。

 

阿拉贡听见金雳的声音,他累坏了,声音都在喘。他停下了脚步,莱戈拉斯也停了下来。

 

“你知道阿拉贡的外号吗,神行客,他和我过去几年里一直这么走路。”莱戈拉斯站在石块上,他居高临下的看着金雳。

 

“别逗他了。”阿拉贡拍了拍莱戈拉斯的肩膀,他们三个决定在此修整一会儿。

 

然后朝阳升起,血红的朝阳,莱戈拉斯的脚步因此停了下来,每一个经历过战争的精灵都知道这朝阳的意义,是自然对生命的敬畏,昨夜有一场巨大的杀戮。

 

他们遇见了洛汗国的骑兵,一大队人马,经过了他们藏身的巨石。

 

“洛汗国的骠骑,骠骑可有消息?”阿拉贡看了一眼莱戈拉斯,决定冒险现身,询问这一大队人马是否有梅里和皮聘的消息。

 

“有什么事吗?一个精灵,一个人类,还有一个矮人,来里德马克有何贵干?”为首的骑兵统帅坐在马上,他们团团围住了三人(……管他是不是人,方便就叫三人吧……)。

 

“亮出名号,骑兵统帅。”金雳例行装逼,“然后我再告诉你我是谁。”

 

阿拉贡按在金雳的肩膀上,示意他稍安勿躁,刚才统帅已经跳下了马,正一步一步逼近他们。

 

“你要是再长高一点,小矮子,我就能砍掉你的脑袋。”

 

“不等你动手,我先了结了你。”莱戈拉斯抽箭拉弓几乎就在一瞬在,他的举动让周围的骑兵的长矛蠢蠢欲动。阿拉贡看见这情况深知要遭,他拦住了莱戈拉斯,这才和骑兵统帅开始交流情况,他们得知昨晚的杀戮,未有一人得以生还,死得不仅仅有强兽人,霍比特人可能也在杀戮中丧生。

 

……

 

强兽人尸体被焚烧的恶臭隔了老远都可以闻到,莱戈拉斯他们走的越近越不抱希望。金雳在尸体焚烧的附近找到了梅里和皮聘的小腰带。

 

那是莱戈拉斯第一次见阿拉贡失态,前有甘道夫和炎魔一起掉进了矿坑,又是他们的同伴波米洛尔死在强兽人的大军之中,直到现在他们失去了队伍中的小霍比特人。他们本不应该参与这场战争,本应该在夏尔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啊啊啊啊…………”阿拉贡一脚踹开了地上的盔甲,他跪倒在了地上,看着满地的狼藉。

 

如果随便就丧失信心,那就不是阿拉贡了。他很快顺着地上的遗迹,还原了昨夜两个霍比特人逃亡的足迹,最终追寻到了法贡森林的边际。

 

莱戈拉斯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得到希望再失望,要比直接痛苦一百倍。但是阿拉贡直接走进了法贡森林。永远不会失望,永远向前,这才是阿拉贡。莱戈拉斯追逐着他的脚步,也走进了法贡森林。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地方,是他们不能一起到达的地方。

 

然后他们遇见了一个奇迹,甘道夫,白袍甘道夫。这个奇迹带来了好消息,拯救了失意的三个人。

 

“莱戈拉斯,刚刚你居然为了一个矮人而战。”阿拉贡走在莱戈拉斯旁边,他想起了刚刚莱戈拉斯在骑兵统帅面前为了金雳拉开了弓箭,只因为那个小将恶语相向。

 

莱戈拉斯这才想起来他在说什么,“你教我的,我只是照做而已。朋友,恩,矮人也可以做朋友。”莱戈拉斯看着白袍甘道夫的口哨唤来了一匹俊俏的白马。

 

“这是米亚拉斯的神驹,除非我的眼睛被咒语蒙蔽而看错了。”精灵都喜欢自然,他们喜欢生物,这个传说中的众马之王几乎赢得了莱戈拉斯的所有喜爱。

 

不过他还是喜欢他养大的那个小马驹,他转身问阿拉贡,“我父亲把我最喜欢的马送给你了,不过我在瑞文戴尔没有见到他,他还好吗?”

 

阿拉贡想起了他去接四个小霍比特人的路上,被戒灵围追堵截的路上,那匹马为了引开戒灵带着他们的行李朝着道路的另一方前进了,“我很抱歉,莱戈拉斯,他为了……”

 

“没事,没关系,他是个英雄,就像他的名字。”莱戈拉斯第一时间明白了他的欲言又止,他摸了摸米亚拉斯的神驹洁白的毛发,“我会为他骄傲的,拯救了我最重要人的生命。”

 

那匹叫做捷影的神驹蹭了蹭他的手心,它能感受到这个精灵复杂的内心,仿佛在安慰他那匹小马驹已经回归了平静祥和。莱戈拉斯拍了拍捷影的脑袋,精灵敬畏生命,但是他们不畏惧牺牲,为了自由和光明而牺牲永远是值得的。

 

而接下来的旅程,死亡的阴影也会如影随形。

 

阿拉贡深深地望了一眼莱戈拉斯,他们跟着甘道夫的白驹,一路向着远方前进。

——————————

先写这么多,等我出趟门。

我开始写才发现中土真的是个坑,查阅的资料太多了,托尔金真的是非常非常厉害的作者。

希望人物没有OOC,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到这里了,不给个红心蓝手吗?我会哭的。

爱你们,ღ( ´・ᴗ・` )比心

评论(19)
热度(2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