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杂谈】关于托尼·斯塔克

现在时间0:53,我带着海拉同款黑眼圈,躺在被窝里码字。

白天和朋友们谈了不久,但是打开了我的话匣子。

不知道托尼在你们眼中是个怎么样的人,不得不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托尼在我眼里很不一样,用几个词概括他,我知道这也许很片面,甚至带着我目前的低沉情绪的几个词。

孤独。
老来得子,名企继承人,高智商天才……这些名头本应该让他泡在蜜罐子里长大,但是他并不是。认识他的人很多,佩服他的人很多,喜欢他的人很多,但是他的朋友也就那么几个,他甚至没有亲人。当内战结束,留在那个大厦里的只有他自己以及来复健的罗德,无法体会他的心情,自己仅有的友情在几天内翻天覆地。

没有安全感。
托尼有各种类型的反式装甲,应对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经历过一次背叛,差点付出生命代价,于是有了各种反式装甲。托尼说他不相信一个没有阴暗面的人,而托尼自己的阴暗面就在这里。他相信他的队友,却依旧做了最万全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他信任他创造的Jarvis,后来又创造了星期五,二进制代码和机械战甲一定程度上给了他安全感。

又暖又心疼
人人都爱钢铁侠,原因就在于此。他经历过父母双亡,经历过背叛,经历过大风大浪,可他却又风趣幽默,甚至有时候咄咄逼人。
他把自己经历过苦难的心藏起来,于是没人看得到真心,也就没人看得到他的伤痕,只看得到他花花公子玩世不恭的坚强外表。

他自己掉落沙漠孤立无援,于是小蜘蛛有了追踪器;他自己衣着单薄拖着战甲穿过冰天雪地里,于是小蜘蛛有了保温烘干系统;他没有抓住小辣椒和罗德,于是小蜘蛛有了降落伞;他看到这个孩子没有父母,却拥有金子一般的心,于是他尽自己的可能去引导他成长……

I hope I can protect the one thing i can't live without.

I should be dead already... It must be for a reason... I just finally know... what I have to do...

You can take away my house,all my tricks and toys,one thing you can't take away…I am IRON MAN

他是个商人,一个未来主义者,一个咄咄逼人的嘴炮,一个爱炫富爱装逼的混蛋,一个拥有柔软内心的超级英雄。

RDJ和钢铁侠已经密不可分。

我永远记得我第一次接触钢铁侠,是唐尼送给一个截肢小男孩钢铁侠义肢。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意识,这才叫明星。不需要高高在上,不需要多大排场,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影视作品。

唐尼的历史我不用多说,看文章的人也都知道。能有多少人经得起名利场顶端的高空坠落,又经得起从头再来的艰辛。当所有人问他为什么再次成功,他告诉所有人,因为他有一群好朋友。

人人都爱RDJ,他有很多朋友,很多交心朋友。恐怕只有一个原因,交朋友谈真心,真心换真心。

现在01:36,所有的苦难都会过去,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只要我有一颗热忱而坚定的心。

送给迷茫的自己。

评论(3)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