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屿

漫威🐮🍺,是我输了

[DE /ME ]现在的我很幸福(短篇一发完)

经验告诉我,有些事要写在前面

 

这故事讲的是离开Facebook的爱德华多独自生活在新加坡,经营自己的公司,有了新的生活,甚至有了新的男朋友丹尼尔·阿特拉斯……

ME没在一块,卷老师自己撬了自己的墙角。 

有个福华的小彩蛋,超级短小,毕竟在伦敦,出来客串一下。

因为我的设定是发生在TSN之后的,所以大量参照了关于现实Facebook的设定,向扎克伯格先生道歉(事实上,大家都知道这部电影和编剧不是很得扎克伯格的喜欢)。

这是一个发生在我脑海里的故事,描述了我眼里的TSN后续。也算一个拉郎,写了爱德华多和卷老师演的《惊天魔盗团》四骑士之一的丹尼尔在一起的故事。 

人物OOC预警。另外就是,文章名就是歌名,推荐A-Lin。最近沉迷这种跟着bgm写文章的快感。

 

——————————

他的手掌有种粗糙的体贴,

他在我需要时候出现身边,

被你伤的那些崩溃眼泪,

多亏他无私的奉陪。 

————————————

“一个宅在宿舍的学生,一次连接了一个社群,然后始终维护它,直到有一天我们连接了整个世界。”

 

爱德华多正打着伞,站在新加坡的街头。新加坡不像马萨诸塞州的天气,这里的夏天湿热而多雨。

 

“先生?”秘书在咖啡店门口等他,爱德华多正反常地盯着一边的快餐店,电视里正播放着2017年哈佛大学毕业典礼。

 

哈佛大学366届毕业生典礼,荣誉法学博士学位,“Doctor Zuckerberg.”

 

爱德华多听见主持人这样称呼马克,然后他出现在了镜头里,穿着一身合身的西装,得体的问候在场的所有人,甚至和当年为难他的委员会开了个恰到好处的玩笑。

 

秘书看到爱德华多不做回答,又提醒了一遍,爱德华多只是伸手示意秘书别做声。

 

女秘书叹了口气,坐回了车里。他看着清瘦高挑的男人打着伞,站在绵绵细雨雨里,只为了听一场错过很多年的毕业演讲。

 

“有一位高管,我的朋友,他说我会后悔一辈子。”

 

爱德华多并没有听到最后,当他听到扎克伯格谈到青年人创业问题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在路边耽误了太久。爱德华多低下头,裤脚并没有湿,调整了情绪,合上雨伞,坐进了车里。

 

“先生,晚些时候您约了郑先生。”女秘书拿着IPad和他确认接下来的行程,他要见另外一位生意伙伴,共进晚餐。

 

“取消吧,告诉郑氏公司,就说我病了。”

 

爱德华多靠在车窗上,揉着眉头,他这些日子里总是熬夜,有些工作上的事情让他焦头烂额。今天的演讲只是个导火线,他已经很累了,想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好好睡一觉,而不是带着糟糕的心情去见任何生意伙伴。

 

女秘书听闻他的话,打电话给对方公司总经理秘书,取消行程。还不等电话打通,就看见爱德华多靠在车窗上睡着了,他的眉头依旧紧皱着,睡得一点也不安稳。

 

“慢一点,”女秘书挂断了未接通的电话,示意司机慢下来,找了一条毯子盖在了爱德华多身上,又给丹尼尔发了一条短信。

 

[萨维林先生今天没有行程了,他连着两天没有好好睡觉了,刚刚上车就睡着了,大概半个小时回公寓。]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安德里。]

 

半个小时以后,女秘书让司机把车停到公寓下面,从高级公寓里走出来一个穿着休闲装的短发男人,他叫醒了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还没有睡醒,任由对方半搂半抱地把自己带回家。

 

女秘书看着自家老板被男朋友接上楼,指挥司机倒车,离开了高级公寓。

爱德华多性格很软,半睡半醒的时候更软。

男人看着爱德华多被他牵手拉进电梯,他让爱德华多靠在自己怀里,自己承担了爱德华多大部分重量。

“Wardo,要洗澡吗?”

“困 。”

“那就不洗,睡吧。”

丹尼尔替爱德华多脱了鞋子和西装,让他睡得能舒服点。果然,爱德华多蹭了蹭枕头,拉着被子抱进怀里,闻到了熟悉的气味,就睡着了。

刚刚从国外演出回来,就得知自己的男朋友趁自己不在家,熬夜工作两天,丹尼尔本想好好教育爱德华多,最后也不了了之。

他关上了窗户,拉上了窗帘,又打开了空调,把两个人的手机都调到静音模式。还不忘拍了张睡得像孩子的爱德华多,发到了INS上,艾特了自己的几个朋友,表示自己最近很忙,绝不会再出差参加任何魔术表演。

爱德华多在丹尼尔上床的第一时刻就感受到了,他抛下了被子,翻了个身就躺到了对方的怀里。感受到了爱人的吻,连梦境都变得甜蜜,眉头也舒展了,彻底的失去了意识,沉浸在了梦里。

一夜好梦。

夜色悄悄褪去,阳光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这个国家就是这个城市,每一个人都渐渐从梦里醒来,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新的一天的努力。

丹尼尔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快中午了,他简单的洗漱了,然后蹑手蹑脚地出门,在附近的超市里买了一些菜和日用品。

爱德华多不喜欢佣人进入公寓,只请了钟点工定时来打扫卫生。丹尼尔每次出国演出都替他塞满冰箱,等到回国的时候又要替他再买储备食物。

“阿特拉斯先生,你回来了?”楼下的保安已经和丹尼尔很熟了,他替提着两个超大购物袋的丹尼尔拉开了玻璃门,“萨维林先生又让你一个人去购物?”

“谢谢你,”丹尼尔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楼下的保安也是他的自己人,他用来远程监控爱德华多规律作息的眼线之一,“他还没起床,我下来准备点东西,这就回去。”

“祝你们今天也愉快。”保安替他按了楼层,看着电梯门关闭。

丹尼尔点点头,他正在考虑今天做什么饭。

不管你曾经会不会做饭,做的好不好,只要遇见某个人,尤其是不注意身体的某个人,你总是不自觉为他多想一些。

丹尼尔把购物袋放在地上,打开了房门,又把购物袋提了进去。他把购物袋放在了餐桌上,轻手轻脚地拿出来今天做饭要用的,剩下的等爱德华多醒过来再收拾。

没等午饭做好,订的外卖到了,丹尼尔从楼下取了营养汤,等到他再上来的时候,爱德华多终于醒了。

“Wardo,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饿了,我闻见香味了。”

“去刷牙,我买了常去的那家中餐馆的营养汤,我给你舀出来一点你先喝,午饭一会儿就好。”

丹尼尔拿着勺子和小碗,舀出来一些排骨,没一会儿穿好睡衣的爱德华多顶着一头杂毛进了浴室。睡眼朦胧的爱德华多,丹尼尔摇摇头,转身进了厨房。

爱德华多毫无疑问是个帅小伙,他胡乱的刷了牙,用手吧啦吧啦头发,就坐到了餐桌旁边,咕噜咕噜的喝汤。

这一切丹尼尔都看在眼里,他反而觉得这样不拘小节的爱德华多更可爱了。

丹尼尔是个好魔术师,这代表着他本应该很注重他的手,尤其当他擅长卡牌近景魔术的魔术师的时候。然而这个时候,他带着隔热手套,把重新加热的汤端了出来,又做好了午饭。

“Danny ,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饲养员。”

“是的,没错,我养了一直叫做Wardo的小猪。”

“这次回来多久?你居然没有告诉我你昨天回来,我都没有去接你。”

“你太忙了,Wardo,我自己就可以从飞机场回来,不需要你接我,我不想给你挤得满满的日程表再增加一条。巡演已经结束了,我的工作告一段落了,如果你愿意我们甚至可以出去度假。”

“我……Danny ,你真的让我……”

“好好吃饭,下午我送你去公司,或者替你去公司拿文件。”

爱德华多叹了一口气,丹尼尔总是对他太好,这让他觉得很贴心,但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有负罪感。他总是太忙,没有时间陪他更多时间。

丹尼尔揉了揉爱德华多的脑袋,打断他的胡思乱想,把爱德华多的头发弄得更乱一点,然后坐在了他的身边,两个人说说笑笑吃完了午餐。

这里什么都好,工作即使繁忙但也顺心,生活在有了爱人之后更加美满。爱德华多感谢这个热带国家,在几年间治愈了他的所有失意,甚至让他找到了自己的未来。

和丹尼尔在一起很快乐,很舒服,就像这座城市,湿热却清新。爱德华多喜欢丹尼尔,丹尼尔把爱德华多排在世界前面。

总是等在原地,只要爱德华多需要,只要爱德华多回头,丹尼尔就在那里,永远温柔,永远为他准备好一切。

爱德华多站在露台,目送丹尼尔的车离开公寓。

他曾经也这样深爱过一个人,守护过一个人,等待过一个人,最后落的遍体鳞伤。

爱德华多是个商人,是个优秀的商人,他奉行利己主义。但是在爱人面前,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付出所有,他追逐月光,最终还是屈服于现实的温暖。

在他为爱远走他乡的时候,丹尼尔出现了,用他的温柔和照顾,融化了爱德华多所有的抵抗和恐惧,最后他们走到了一起。

——————————

哪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见面

我不会提到最后和他的一切

面对不爱的人我终于谅解了

曾经你用无言画的句点

——————————

吃过午饭,丹尼尔联系了爱德华多的秘书,他去公司拿文件,而爱德华多就坐在家里的书房准备工作。

爱德华多的书房很简单,设计的很现代化,没有那些精装书和艺术品装点门面,这里只有一个柜子放着他的文件夹,再就是保险柜,放着重要文件和物品。房间正中放着电脑桌,三台mac显示器,IPhone,IPad,他的所有办公用品。

爱德华多睡了太久,一时间竟然没有头绪进入繁忙的工作。他躺在靠背椅上,盯着自己的手机发呆,那是一条短信,来自自己的老朋友,达斯汀做为朋友邀请他参加Facebook年会,做为董事之一。

他已经很久没有踏入美国境内,更别说加利福尼亚州的Facebook总部,关于那里的记忆可并不美妙。

爱德华多看着自己面前三台Mac显示屏,其中一台正运行着海啸和飓风的天气软件,这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他打开了Facebook主页,首页有他的名字,爱德华多也不知道自己盯着自己的名字究竟想干嘛,到最后也只是关了网页,重新关注他的股票期货外汇。

[我会出席。]

爱德华多最终发送了这条短信,这些年的逃避并不能证明什么,如今他已经拥有了新的人生,他也不想再证明什么。

丹尼尔拿到文件回家的时候,爱德华多正在看杂志,他正在努力回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了程序员。

丹尼尔走了进来,把文件放在爱德华多面前,“你在看什么?”

“最新报道,《程序猿也有春天》,我在想我什么时候变成了程序猿?”

“哦?”丹尼尔接过杂志,看到爱德华多被排在第二个介绍,内容大概是写Facebook前CFO和某个知名魔术师INS公开出柜。

“说起来,Wardo,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见见萨维林先生。”

爱德华多反应了一会儿,才想明白丹尼尔是在问他什么时候见家长,“随时,我刚刚确认了行程,我应该可以休假,等半个月,我们回美国去。”

“还有呢?”

“我们可以度假,在迈阿密看过我爸妈,然后去你想去的地方。对了,他们邀请我参加Facebook的年会,我答应了。”

“wow,我的小男孩终于要带我出门了。”丹尼尔拍了拍爱德华多的肩膀,他走出了书房,留爱德华多独自处理工作,“Wardo,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爱德华多笑了,他示意丹尼尔替他顺手关上房门,丹尼尔照办了,爱德华多隔着房门听见了他吹着口哨整理冰箱的声音。丹尼尔有的时候也幼稚的可怕,会因为小小的事情高兴一整天,上一次他这样高兴是爱德华多忽然出现在魔术表演的贵宾席,只为了给他一个surprise。

半个月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拉阿图市。

爱德华多到达加利福尼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们在旧金山住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坐车前往门罗帕克Facebook新园区。

“先生,工作区需要登记。”安保人员拦住了要进园区的爱德华多,“你可以用邮箱登记,需要关联一个在本部工作的朋友。”

爱德华多第一次来到Facebook的新总部,事实上并没有联系达斯汀,遇见这种状况有些窘迫。等到十分钟之后,达斯汀赶到了,他带着爱德华多进入了园区。

“Wardo~”达斯汀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和丹尼尔握手,“我认识你,本世纪杰出魔术师之一的Daniel,你能……哦,好吧,Wardo,我只谈工作。”

丹尼尔冲他眨了眨眼睛,戴上了达斯汀给的参观证。

“Wardo,今天的议程不多,除了开会,就只有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的问题。至于Daniel可以在园区里四处逛逛,我们的游戏房间真的超级酷。”达斯汀还是老样子,一路带着他们进了主建筑。

这所园区,无处不体现着马克的理念。无论是随处可见的迪士尼式凉亭,还是外表灰扑扑却内涵精致细腻的建筑。程序猿们的天堂,爱德华多看了一眼房顶的小花园,加州的阳光从草木缝隙洒下来,他伸手去刺眼的阳光。

“不得不说,你们公司的装修真的是……”丹尼尔跟在二人后面,他看见了工作区的情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工作间,但是不是那种特别拥挤冷清的工作间。有人甚至带了气球和玩具,有的却简单到了极致,充满人情味又充满逻辑的冰冷。

“程序猿们的糖果乐园,”达斯汀带着他们一路走向了马克的办公室,一个透明玻璃间隔出来的水晶盒子,马克就像生活在盒子里的动物。

爱德华多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马克本人了,这个时候居然觉得马克有些陌生,他穿着一件衬衫,西裤,休闲鞋,尽管不是那么正式,但是也比几年前的哈佛在校生正经一百倍。

他正盯着电脑屏幕,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的飞快,他的办公室外面坐着各种工作人员,也都和他一样正在盯着电脑屏幕思索。

这是马克了,爱德华多已经站在了办公室门外,达斯汀打开了房门。

“马克!”达斯汀终止了他最后一条代码的调整,只得到了扎克伯格先生的怒视,“这是我为数不多可以用来编代码的时间了,达斯汀,你不能这样……Wardo……”

“恩,Mark,是我。”爱德华多上前几步,想着马克伸出了右手。

“我邀请他回国参加年会,而Wardo表示有时间。”达斯汀简要的解释了一下为什么爱德华多会出现在这里。

“ we……lcome to Facebook。”马克握住了那双支手,他的手指冰凉,不知道是因为编写代码太久,还是因为故人重逢。

没过多久,其他股东也陆续到达了Facebook园区。他们的会议即将开始,叙旧也因此而结束。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是达斯汀在说,爱德华多不得不在适当的时候加几句话,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

扎克伯格先生不是一个绝佳的发言人,但是他是一个绝佳的决策者。他力排众议,指向了公司的未来,也表述了近一年来Facebook毫无新产品的原因,他在转型。

爱德华多坐在桌子的末尾,因为他的股份不是很多。桌子上摆着他刚刚借来的文件夹,达斯汀对他什么都没带就来参加年会表示意外。

马克是个天才,他在没有进入哈佛的时候,就得到了微软的青睐,然而他拒绝了。现在的马克,已经成为了精英,他学会了放慢语速,好让他显得不那么咄咄逼人。他学会了和别人有效沟通,而不是一句话噎死对方。他学会了开一些无关紧要的玩笑,好让别人觉得他更亲切。

他已经是合格的CEO了,爱德华多拿着钢笔,在文件夹上胡乱写,假装自己在认真听这场会议。

在他的对面坐着肖恩帕克,与他相同的是,肖恩后来也被马克扫地出门,与他不同的是,肖恩依旧进行着他的天才与疯子之旅,他依旧和马克有联系,马克依旧认为肖恩是他很棒的朋友。

肖恩感受到了爱德华多的视线,他露出了一个挑衅的微笑。爱德华多并不回应,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和肖恩势不两立的年轻人,如今商场打拼,他也变得圆滑而谨慎。

上午的会议告一段落,爱德华多走出了会议室,他拒绝了和高层共进午餐,而是和丹尼尔端着盘子在餐厅外面吃一顿简餐。

“我一直以为马克扎克伯格是个很狡猾的人,现在看来和我印象里大不相同,”丹尼尔透过餐厅的玻璃窗,看到了和大家一起吃饭的马克。他带着高层们一起尝试了餐厅的日本菜,达斯汀正在大力称赞这里的装潢,他们请了迪士尼的设计师。

“还好,他就像报纸上写的一样,天才黑客,”爱德华多发现整个园区里处处都是黑客文化,“天才的意思就是,和疯子就在一念之间。”

“Wardo,我很高兴你能带着我来参观,我原本准备好了和扎克伯格先生打一架来着。”丹尼尔盯着爱德华多吃掉了他跳出来的东西,“现在看来不用了,我只需要在游戏房间里等你开完下午的会议。”

“事实上,不需要再等了。我下午陪着你在园区里转转,然后我们回旧金山。”

“好吧,你是我boss。”

Facebook的新园区很大,随处可见穿着卫衣和牛仔裤的程序猿拖着拖鞋走过街道,抱着他们的宝贝电脑找个风水宝地继续编程。

看到这种情景,爱德华多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哈佛那些日子,他曾经觉得这样的马克需要自己的陪伴,但是如今看来,马克需要的是同类人的陪伴。

他们两个人在Facebook的园区里消磨了小半个下午,最后两个人肩并肩回到了主建筑,他们要和老朋友说再见了。

“你知道你本应该和爱德华多好好叙旧,而不是和我站在天台上,如果你还爱他的话,当然如果你不爱他,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达斯汀和马克正在三楼的花园上,他紧紧盯着正在楼下闲逛的两个人,他们两个人刚刚从游戏室出来。

马克放下了手里的IPad,他本来应该出现在随便的哪个会议室里,看看实习生最近的学习情况或者和主管交流下部门事务,而不是像个偷窥狂站在制高点居高临下的看着前男友。

“达斯汀,我还没有问你问什么他会回来。”

“你难道没有看新闻吗?”

“well,助手放在我办公桌上的我都看过了。”

“拜托,科技版,经济版,政治版能给你找个男朋友吗?”

“不能,但是经济版偶尔能看到前男友。”

“你非要和我抬杠吗?半个月以前,就是现在站在你前男友旁边的那个,高调出柜,在ins,和Wardo。”

“在哪?”

“INS,你的小宝宝。”

“wow~ ”马克又拿起了自己的平板,他迅速的切换到了ins并且抬头看着达斯汀,“告诉我他的名字。”

“Daniel Atlas。”

"谷歌评价:一位杰出的街头魔术师,他是扑克牌快手专家,他的障眼法出神入化,不仅把观众置于自己的操控范围内,还把真实的自己巧妙掩藏在魔术师身份之下,他是一个真正富有魅力的骗子,一个很容易让女人爱上他的男人。”马克的语速非常快,他读完了谷歌的信息,又找到了INS上的那张照片。

照片里的爱德华多正躺在床上睡得安稳,就像曾经躺在他身边一样。

马克放下了平板,他从长椅上站了起来,走到了达斯汀的身边,和他一起看着楼下肩并肩向他们所在的建筑走来的爱德华多和丹尼尔。

“达斯汀,为什么爱德华多会爱上一个骗子?”

“那不叫骗子,魔术很酷,是他的职业。”

“利用视觉和心理学,还有多加练习的小把戏,完成一些并没有意义的华丽的表演,从此获得金钱,骗子。”

“爱德华多爱他,今天上午他告诉我他们要回去见父母了,你知道爱德华多的爸爸对他意味着什么。”

“……”

达斯汀拍了拍马克的肩膀,他离开了花园,回到了室内,这时候应该让马克独自思考。

丹尼尔是个自大狂,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他对于魔术方面,他乐于表现自己,即使是在Facebook的办公楼下,有粉丝认出了他。

爱德华多点了点头,丹尼尔才拿出了他的纸牌,他从不制止丹尼尔的街头表演,尽管有的时候爱德华多不得不充当人形道具。

一场小型的街头表演对于丹尼尔可以说没有任何难度,他毫不费力就获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最后和粉丝们拍照留念,两个人继续向着办公楼前进。

“Danny,你知道,你的魔术真的很棒。”

“我知道,不然你也不会来看我的表演,我也不会认识你。”

“算了,没事。”

爱德华多看到神采飞扬的丹尼尔就不忍心吐槽了,他其实不喜欢任何花,毕竟他是个成年男人了,即使那是忽然出现在自己兜里的玫瑰。

也许他这辈子也搞不清楚什么时候,丹尼尔在他的衣兜里放了玫瑰。但只要是丹尼尔送的,管他什么花,爱德华多都可以开心好一阵。

“Wardo,我能和你谈谈吗?”

马克正站在办公楼的前台,他拿着平板等待着爱德华多的答复。

“当然。”爱德华多告诉丹尼尔先去找达斯汀,自己跟着马克去了露台谈话。

“Wardo……我……很高兴你能来Facebook开会,很高兴能见到你。”

“……”

“我想向你道歉,但是我发现你也许不再需要了。”

“嗯,马克,我已经放下了。”

“我知道我是个疯子,我为了Facebook,把一切都毁了,我们曾经的一切。Wardo,我真的很抱歉……”

“你还记得我去纽约实习吗?那个夏天,我的一切你都不再过问,直到我冻结了账户,你才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

“那个时候,你自己心里已经有了选择。”爱德华多看着远处的海湾,在夕阳下波光粼粼,泛着金色的光华,就像过去的那些青春岁月,只是波浪,最终会止步于沙滩,消失不见。

爱德华多想象过无数次再和马克坐下来谈话,也许因为他们都成长了,“我们都有错,我也已经放下了。那些文件,那些感情,还有过去,我想过夺走你的一切,后来我意识到,你的一切对我也没什么用处,所以我接受了一切,去了新加坡。”

“你和他在一起了,那个魔术师?”

“Danny很好。”

“他只是个骗子,甚至没有固定的工作,跟着他的团伙四处演出,甚至还曾经被FBI通缉过。”

爱德华多听闻了他的话,握紧了手才忍住了自己动手的欲望,他叹了声气,头也不回的走了。

“至少他从不骗我。”

爱德华多打开了门,离开了花园,谈话终止于此。

马克看着因为薄怒而离开的爱德华多,坐在长椅上抱着脑袋扯自己的卷毛,他只是想关心爱德华多,而说出口的言语却变成了带着酸味的利刺。

马克叹了一口气,他站了起来,看着已经被紧紧关上的门。他把一切都搞砸了,心里希望爱德华多回来的小火苗也瞬间被扑灭。

达斯汀送二人离开了园区,马克就站在原地看着三个人消失在拐角。他在顶楼回忆了很久,过去在哈佛的日子,没有Facebook的日子,爱德华多会因为一条消息而穿过大半个校园来安慰他的日子。

Facebook有一面墙,那是用来留言的,无论是什么人,都可以留言。马克下班时会经过那面墙,他喜欢从上面看到别人的评论和建议。

[Goodbye,Facebook,

Goodbye,Zuckerberg,

Goodbye,the old days.]

马克认识所有的字母的写法笔迹,就像他记得宿舍玻璃上的那些公式。马克在墙边看了一会儿,就快步走下楼梯,骑着单车离开了。

他们都长大了,最后的旧时光,也在原谅里成为了过去。

Goodbye,Wardo。

——————————

可是爱有时善良有时残酷

我要如何爱他像爱你那样

义无反顾

——————————

他们的第二站是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爱德华多的父母在这里经营着一家医药公司。

丹尼尔从不畏惧在人前发表见解和看法,毕竟他是一个魔术家,但是这次丹尼尔格外郑重,爱德华多不得不反复强调他这一身帅呆了,无可挑剔,完美。

“Wardo,你觉得……”

爱德华多把眼前的杂志拿了下来,不得不又一次安慰自己的男朋友,“亲爱的,你看起来可以直接参加奥斯卡了,我妈妈是你的粉丝,你只要拿出你的范儿就好,她会尖叫着晕过去的。”

“可是……”丹尼尔的纸牌在手里玩着花式,以分散自己紧张的心态。

“我父亲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是他爱我妈妈,哪怕我带回去个猴子,只要我妈妈高兴,他就没有意见。”

“Wardo,你说我是猴子。”世界知名魔术师丹尼尔阿特拉斯第一时间抓住了爱德华多的比喻。

爱德华多简直被丹尼尔打败了,他把杂志盖在脑袋上,假装没听见丹尼尔说话。然而丹尼尔却伸手把杂志拽了下来,“萨维林先生,麻烦你对待你的猴子不要这么敷衍。”

“听着,丹尼尔,你真的是我遇见过最好的人了,我喜欢你,我爸爸妈妈也会喜欢你。”爱德华多的眼睛里写满了认真,这让丹尼尔好受一点,他终于停止了对爱德华多的折磨。

事实上,老萨维林先生对于爱德华多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当年他和马克在一起的时候,萨维林先生担心他会被这个卷毛的野心灼伤,然而最后担心成真了。后来,爱德华多远走新加坡,萨维林先生担心爱德华多在爱情上一蹶不振,于是他对于未来爱德华多的伴侣标准一降再降。

从一个温文尔雅宜家宜室的女人,变成了一个女人,后来又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最后直接只剩下,真心对待爱德华多的人。

所以今天的见面非常成功,丹尼尔就像谷歌评价的那样,非常容易讨女士喜欢。萨维林女士本来就喜欢他们四骑士,后来真真切切和丹尼尔交流之后,就彻底放心把丹尼尔交给爱德华多。

见面进行的非常愉快,萨维林夫妇去机场接了孩子们回家,然后进行了一场名为关心实则套话的家庭会议,最后共进晚餐,饭后丹尼尔和萨维林在客厅进行魔术探讨。

“爱德华多,你决定好了?”老萨维林先生正在花园里抽烟,爱德华多站在他的旁边。

“我……决定了。”

听儿子回答的有些犹豫,萨维林先生转身盯着自己的爱德华多,“你还没忘记扎克伯格?”

“……”爱德华多从父亲的衣兜里拿出了一根烟,点燃,深吸一口,“哪有那么简单忘记,我只是不再想了。”

“那这个丹尼尔呢?怎么说?”

透过烟雾,爱德华多望着客厅里的丹尼尔,“他对我很好,我拒绝过他,因为马克带给我的一时半会摆脱不了,我不想招惹其他人了。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适合我,就是他了。说起来有些好笑,我居然会这么感情用事。”

萨维林先生闻言,停下了吞云吐雾,看着爱德华多似笑非笑,“Wardo,过去我一直打击你,否定你,尤其是你刚刚大学毕业接触社会的时候,你知道为什么吗?”

“你对我期望很高。”

“不。”萨维林先生把烟掐了,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外表看起来,你就像我,是个精明的商人,但是骨子里你还是像你妈妈。”

“她很傻,尤其对待家人,面对感情会义无反顾,会付出所有不求回报。”萨维林看着客厅里正和丹尼尔看晚间档看的愉快的妻子,“当年,你告诉我你们一起成立了Facebook,没过多久又告诉我,你们在一起了。”

“……”爱德华多没说过,他从未和父亲如此深入的聊天,更多时间是父亲指出或者指责他那里决策失误。

“我一直对你要求严格,我只想让你离开我和她给你建立的温室。我知道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商人,但是没想过第一课就是好朋友的背叛。”老萨维林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还好你缓过来了,我看这个丹尼尔就很不错。”

“他是很不错。”爱德华多想起来丹尼尔追他时候的死缠烂打,“爸爸,我和他过两天要去伦敦要……”

花园里的谈话已经进行到了经济领域,而起居室里的才刚刚开始。

“Danny,爱德华多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萨维林女士最清楚爱德华多的那些小毛病,“我和他爸爸一直很忙,等我们忙了这么多年,才发现我们把他惯坏了。”

“不,没,我是说,爱德华多很好,”丹尼尔从来没有和长辈女性面对面话家常的经历,“我很高兴我能照顾他。”

“他看起来像个精英,实际上就是个讨债鬼。”萨维林女士给丹尼尔的杯子倒水,“不喜欢女佣,却又懒得收拾房子,不喜欢做饭,却又不喜欢外卖,除了工作最大的乐趣就是研究天气赚钱,跟他爸爸一个模样。”

“工作起来全都不顾。”丹尼尔笑了,看来他们两个都喜欢讨债鬼,“我第一遇见他,是在伦敦的表演。”

萨维林女士关小了电视的声音,她十分乐意听自己儿子的八卦。

“他在贵宾席位,你也知道,那个位置坐的都是些有钱的精英男,他们大多拉扯着脸,基本都是被女朋友或者妻子强行拉过来看表演。基本我表演什么魔术,所有男士都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他们的心都在今天的大盘或者手机上。”丹尼尔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缘分真的是妙不可言,“爱德华多刚进来的时候,也是扑克脸,不过没一会儿,就被我们迷住了。”

丹尼尔那时本想找个魔术的参与观众,一眼望过去就看到了爱德华多坐在贵宾席,一脸期待的样子。他喜欢那双眼睛,充满了难以言喻的魅力,即使是世界上最高深复杂的魔法都无法比拟的美丽。

“我叫他上台,他却拒绝了,最后还是我拉他上来的……”丹尼尔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喜欢爱德华多,回忆起当时满脸都是笑意。

萨维林女士端着奶茶,喝了一口,继续听丹尼尔叙述。她本担心二人感情只是一时冲动,但如今看着描述那场初见的丹尼尔,她的心又放回去了。

你喜欢上一个人,提起他,都会满脸幸福。

等丹尼尔讲完伦敦初遇的时候,爱德华多和父亲已经从外面回来了。丹尼尔闻到了爱德华多坐在他身边时候的烟味,皱了皱眉头,却没说话。

在他刚刚认识爱德华多的时候,每到夜里,爱德华多会睡不着,抽烟也就是在那个时间段学会的。

丹尼尔不在乎爱德华多和马克的曾经,他甚至不介意爱德华多还没有完全放下过去,他只在乎现在拥有爱德华多的是谁,未来又是谁和爱德华多共度余生。

他曾经很羡慕扎克伯格,不是羡慕他拥有巨大的财富,只是羡慕在最好的时光里,扎克伯格曾经拥有爱德华多。

那天夜里,两个人回到了爱德华多的房间,丹尼尔第一次提议他们两个人可以考虑再进一步,订婚或者结婚。

爱德华多答应了,但是夜里却失眠了。

等到深夜的时候,丹尼尔起夜才发现爱德华多盯着天花板。他抓起爱德华多已经有些凉的手,放在自己胸膛上,试图温暖他。

“丹尼尔。”爱德华多扭头看他,语气里带着鼻音,“你对我太好了。”

“别想太多,好好睡觉。”

“我已经放下了过去,但是我不太敢再信任别人了。我……”

“嘘……嘘嘘……”丹尼尔组织了他继续往下说,“你已经说了好多次了。”

“我喜欢你,全部的你,我爱上你的时候,就知道你的心里有别人。我死缠烂打,你终于愿意接受。我搬进你的公寓,把他的存在一点一点从你心里挤出去。”丹尼尔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我爱你,爱德华多。”

“我也爱你,不过没有你那么多。”爱德华多嘟囔着睡着了。

丹尼尔披上外套,从包里翻出来烟,一个人跑到了阳台上,他咬着烟却不点燃。

嫉妒让他在这个夜里格外难熬,他嫉妒那个叫做马克扎克伯格的疯子,嫉妒地快要发狂。

——————————

现在我有了幸福

——————————

在迈阿密,他们一起在棕榈滩度过了愉快的假期。

爱德华多甚至会跳草裙舞,这让他俩的夜晚多了一份情趣。丹尼尔觉得也许应该努力一把,也许他们可以在这里也有一个家。

假期总是很短,狄伦的电话打断了他们在床上度过的第二个周末。丹尼尔不得不回到伦敦,和他的魔术搭档们再聚首,伦敦对于丹尼尔有双重含义。

作为四骑士,伦敦的第一场演出,他们揭露了一场隐私泄露的骗局,获得了女王的特赦,不再要隐姓埋名而是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魔术大师。

作为爱人,伦敦的第二场演出,他遇见了一生挚爱爱德华多萨维林,从此有了构建一个家庭和一个人孤独终老的愿望。

这次来伦敦,是接受了翁氏家族的邀请,他们要进行一场魔术秀,作为伦敦新年的跨年表演。

这次轮到爱德华多紧张了,他还没有正式地见过丹尼尔的任何朋友,过去一直是丹尼尔结束了行程飞去新加坡找他。

“……”

还不等爱德华多提问,丹尼尔就直接一个火辣的吻,让爱德华多把一切都吞了回去,然后拉着他下了飞机。

“他们来了,Danny和他的土豪男朋友,在那里!!”魔术团女骑士鲁拉第一时间靠着自己的帅哥雷达找到了携手而出的两个人,“Danny,我们在这里。”

“哈,我们一直都在猜你真人是个什么样子,”鲁拉站在爱德华多面前,“居然比Danny还要高一些。”

杰克连忙捂住女朋友的嘴,然而还是晚了一步,于是丹尼尔还是给了小情侣两个人一人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示意他俩走着瞧。

狄伦和梅斯特不想参与战争,他们两个人接过了行李。杰克被鲁拉拉着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狄伦和梅里特,六个人都是俊男美女,一路有说有笑的离开了飞机场。

两天后,泰晤士河上。

临时搭建的巨型舞台下站着成千的伦敦市民,他们正欣赏着跨年活动。上一位歌星演唱结束后,舞台灯光迟迟亮起,让现场躁动不安。

直到一个清冽的女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晚上好,London!”

魔盗四骑士的图象也第一时间出现在大荧幕,伴随着伦敦人民疯狂的尖叫声中,四人从荧幕中忽然出现。

“今晚的魔术正式开始,准备好了吗?”丹尼尔看着台下的观众,在里面搜索爱德华多,他正在前排仰头看着舞台,周围站满了观众。

“感谢各位在这样一个下着雨的夜晚来看我们表演,我爱伦敦。”杰克冲着台下飞吻。

魔术永远充满了未知的魅力,而四骑士则将这次魔术盛宴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

“各位一定好奇,为什么今晚梅里特和丹尼尔没有个人表演。”杰克和鲁拉刚刚结束双人魔术,他扶着穿着高跟鞋的鲁拉从台阶上下来走到舞台前方。

“因为他悄悄地催眠了前排观众,”鲁拉接过话头,聚光灯也随着她的话将灯光锁定前排,“所以现在前排已经被清空了,为了我们接下来进行的魔术。”

“等等,”杰克拍了拍鲁拉的手,示意各位观众那里还站着一位打伞的观众,“他忘了一个人,那里还有一个,看来主办方可以扣梅里特工资了。”

“不不不,你要相信,这一切都是特意安排好的。”梅里斯从舞台的另一边上来,狄伦也紧随其后。

“我是狄伦,四骑士……什么?你们问我丹尼尔,他被我开除了,就在刚才。”狄伦正站在丹尼尔平时站的位置,观众听到他的话,嘘声一片,“你们可真让我伤心,难道就没有人喜欢可怜的魔术师狄伦吗?”

“嘿,这个问题我们接下去再讨论。”梅里斯拍了拍老伙计的肩膀,“丹尼尔已经准备好了,丹尼尔!”

“在这里。”丹尼尔正站在前排,他的旁边就是爱德华多,当他们的影像出现在大屏幕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开始尖叫。

感谢INS,感谢魔术,感谢腐国人民,他们都知道爱德华多是丹尼尔低调的男朋友。

爱德华多冲着镜头露出了一个微笑,他还没搞清楚怎么看个表演的功夫,前排就只剩自己一个,更不知道丹尼尔什么时候忽然出现,只好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掩饰自己的惊讶。

“Wardo?”丹尼尔正站在他的面前,他和爱德华多四目相对,“接下来我要表演一个魔术,你是我唯一的搭档。”

“好,需要我做什么。”爱德华多定了定神,他认真着听着丹尼尔接下来的话,认真配合他的魔术表演。

丹尼尔深呼吸,他回头看了眼舞台,台上四个人正张牙舞爪的给他加油。他又看了看爱德华多,最后做了一个手势。

雨停了,停在空中,晶莹的水滴把白色的舞台照明折射成了彩色的光。所有人都被这场景惊呆了,包括从未见过这一幕的爱德华多。

“Wardo ,我最后悔的事情是没有早点遇见你,我最害怕的事是差点错过你,我最高兴的事是你成为了我的男朋友。”

“你是我的奇迹,是我这一生见过最棒的魔术,是上帝带给我的奇迹。我想和你在一起,为你停住每一场雨,为你做一辈子的料理,为你……God……”

丹尼尔甚至有点忘词,他想不起来昨天夜里和小伙伴们一起计划的求婚誓言,只因为爱德华多正望着他,就像当年在台下望着他的眼神,多了一分感动,九分爱恋。

“爱德华多 萨维林先生,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

丹尼尔单膝跪地,他从兜里拿出了精致的盒子,里面放着一对男戒。他举着戒指的手甚至有些颤抖,可是眼神却是万分笃定。

爱德华多没有回答,他只是伸出了手。原本想牵他的手,戴上戒指的丹尼尔,被爱德华多一个大力拉起来,爱德华多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在场的所有伦敦市民的尖叫声几乎要掀翻舞台,他们又见证了一场美妙的魔术,叫做爱情。

地球上有七十二亿人,七十亿分之一的机会,我遇见了你。人生有三千万分钟,在这一分钟我遇见了你。

爱情,总是毫无预兆地到来。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当秒针指向12的时候,大本钟的钟声响彻夜空,绚烂的烟花照亮黑夜,成千上万的人在泰晤士河两岸相聚。

他们亲吻彼此,祝福爱情天长地久。他们眼神真挚,再也容不下彼此以外的任何其他。他们紧握双手,直到有一天迎接死神的到来。

爱德华多终于意识到这一刻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着,他握紧了两个人带着戒指的手,身体紧贴着,在交错的呼吸中交换了一个热切的吻。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are, but also what have made ofme. 

————————————

[知名魔术师丹尼尔阿特拉斯,在昨天的伦敦跨年夜,再次表演控雨术,并向同性爱人爱德华多 萨维林高调求婚,二人幸福亲吻。]

“马克?”达斯汀发现马克正望着窗外发呆,“你还在吗?”

马克知道现在他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可是窗外的雨夜让他无心工作。

达斯汀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窗外忽然开始的雨,又想起了今早的新闻,示意大家都先出去,过一会儿再开会。

他没错,他一直在做他认为正确的事,马克的理智告诉他,他也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他天才的大脑和卓越的远见不允许他止步不前。

他甚至不该向爱德华多道歉,马克苦笑,他走出了会议室,进到了露天的花园里。

Wardo……

雨水打湿了他的卷毛,打湿了他的高顶衬衫和西装裤,很快也进了他的鞋子里,就像第二层皮肤粘在身上。

他想起那些在哈佛的日子,他只是一个普通学生,普通到耽误了第一天的计算机课。于是他穿反了自己的短袖,背后商标还露在自己的锁骨上。没有人愿意搭理这样一个邋遢鬼,只有Wardo,那一天他认识了爱德华多萨维林。

爱德华多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是他唯一的爱人,现在他终于失去他了。

在他天才的大脑和野心决定抛下一些累赘的时候,爱德华多被抛弃了。

是他先放下的,可是为什么会难过,不应该早就想到了如今吗?

这场雨来的忽然,就如同马克看到新闻时的心情,心里忽然间瓢泼大雨。

他想起了伦敦那场停在空中的雨,又想起了自己在加利福尼亚让爱德华多尊严都不要的那场雨。

那些争吵最终将他们两个人推向终点。

丹尼尔阿特拉斯比马克扎克伯格更好。

马克任由雨水在脸上肆虐,他需要清醒一场。也许算得上告别仪式,谁知道天才大脑怎么想,也许天才大脑也会为错过而难过。

留在室内的笔记本上,显示着Facebook创始人之一的爱德华多 萨维林的主页,情感状态已经变成了恋爱中。他知道爱德华多并不喜欢社交软件,也许上一秒二人依偎在床头,某人替他宣告全世界。

马克站在雨里,透过玻璃看着电脑界面,最终雨水打湿窗户,爱德华多变成了虚影,再也看不真切。

总是在错过之后,才懂得珍惜。

等懂得珍惜,当初那个人,早已不在原地。

————————————

“夏洛克,我买了伦敦跨年夜的票。”

“无聊。”

“有魔盗四骑士的表演。”

“肤浅的骗金鱼的小把戏。”

“你不去?也许哈德森太太喜欢魔术。”

“我忽然觉得控雨术值得一看。”

“控雨术?你怎么知道他们要表演这个。”

“你就不能用你漂亮的小脑袋想想阿特拉斯和萨维林还有扎克伯格的关系吗?”

“?????”

“我路上给你讲。”

“去哪里?”

“魔术表演。”

……

评论(21)
热度(99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东屿 | Powered by LOFTER